我编不下去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728da9773912b31bd67b58798518367adab4e14f.jpg
我编不下去了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编不下去了
其他表述 上面的都是我编的
相关条目 知乎体

我编不下去了意指发言者先前所做的一切描述全部都是编的,目的就是为了哗众取宠,并非根据真实事件或内容改写;或者是其所意指的字面意思,意为不知道该如何延续杜撰的内容而放弃。常见于多语言或复杂情况下的语境。

用法

这是一种会在评论区中出现的、用于结束大段叙事内容的结尾方式,也见于知乎“如何如何是怎样的一种体验”的回答、恶搞类的科普作品或是需要翻译的影视故事等的句末,其出现的场合往往会使得读了前段文字的人在即将产生同感或批判想法的时候产生猝不及防的感觉,也因此而可以配合“我差点就信了”构成段子。

可能的出处

有一天看一部法国电影,电影看到一半字幕没了,正纳闷,突然发现屏幕上赫然写着:“我不懂法语,前面的字幕都是我编的,我实在编不下去了!”

本用语最早的出处可能是出自于某位观赏由拉契得·波查拉兼任导演及编剧的法语战争电影《光荣岁月(Indigènes)》的倒霉观众。其下载的字幕直到影片播放许久后才突然蹦出一条“前边都是我编的”的字样,无外乎暗示着这位观众所耗费的时间及观影体验打了水漂,在他将该事情发布到网络上后,其他网友也逐渐开始效仿,并在有着貌似耸人听闻的评论下以此用语进行回复,进而演变成流行语。

举例

  • ——“话说我昨晚约了个姑娘,柳叶弯眉樱桃口,二尺八的护心毛。哎,编不下去了。”——“你这编的什么玩意儿啊这是?”
  • “我家家产大概3000万左右,我自己有百万的车,国企稳定就业,我还会做饭,聘礼300万以内都好说,婚房可以写女方名字。我下班就在家玩舰娘,从不去酒吧KTV之类的地方,但是下场是五年了没有未婚适龄女性跟我说话过。不行,我果然还是没有爽哥的魄力,除了没有女孩跟我聊天,别的都是我瞎编的......”
  • 其实我们现在觉得我们是在编辑萌百,可是实际上,包括萌百在内,这些百科网站也不过是尊崇于某位伟大意志的缩影罢了。所有的编辑者其实都是那位伟大意志的信徒,而由编辑者所编撰的词条则会在潜移默化中对读者施以暗示——就好像是催眠术那样。当时机成熟的时候,祂就会降临,并经由这些所谓的“智慧”而构建起的、维系起我们这些渺小的凡人的纽带而实现高尚的共通与交流;届时,我们将同化为一。你以为这是本词条的编辑者瞎编的,要编不下去了?很遗憾,刚才我所说的都是事实,你们迟早都会服从于那位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