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oo你还笑得出来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Colordog.jpg
如果你是这只汪你还笑得出来吗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如果你是oo你还笑得出来吗
用语出处 新浪微博

如果你是oo你还笑得出来吗是一句网络流行语。这句流行语充分体现了现代网络社会越来越重视换位思考的表现,是进入高级文明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

解析

近年来,低俗文化的盛行,人们在够不到高端生活的时候,越来越倾向于嘲笑和讽刺比自己差的群体。越来越多的笑话、段子、相声小品都以嘲笑别人的不幸为题材。于是很多正义感爆棚的有识之士就站了出来,号召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也就是当你在嘲笑别人的时候,想想如果你是他,你是否还笑得出来。

这种号召换位思考的情怀并不是圣母,而是一种普世价值观的体现,一种社会正能量的引导。但是因为唱反调也是社会的常态,所以导致了这句话的流行和庸俗化。最后演变成了只要有人笑,那就是错误的。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现在本用语也用于没事找事的调侃。

杠精现已加入抬杠N连套餐

举例

  • 如果你是被打的那只你还笑得出来吗?
  • 如果你是推销员,天天被骂你还笑得出来吗?
  • 有这样的二逼主人,如果你是那条狗你还笑得出来吗?
  • 我每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一般都是恶搞,所以我会笑得很开心,如果你是那个屁股你还笑得出来吗?
  • “如果你是他你还会笑得出来吗?”“如果他是我他能忍住不笑吗?”
  • “刚刚我看到一个女孩子站着小便把裤子尿湿了。”“如果你是裤子你还会笑得出来么?”

可我不是,所以我笑得出来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