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罪大滔天,搞到百姓怨声载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Black sony.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索尼罪大滔天,搞到百姓怨声载道
用语出处 周星驰电影《鹿鼎记》鳌拜的台词,英文误译

索尼罪大滔天,搞到百姓怨声载道出自星爷版《鹿鼎记》电影中鳌拜的台词。

简介

该台词原本是鳌拜为了在康熙皇帝面前弹劾同为顾命四大臣之一的赫舍里·索尼而说出的话。

但是英文字幕错把索尼(Sonin) 译为日本索尼公司的英文名Sony,导致《鹿鼎记》与索尼公司扯上关系。

有意思的是,在电影上映时(1992年),SONY公司在港台的官方中文译名并不是“索尼”,而是“新力”。直到2009年4月1日,SONY才确定全球统一中文名称为“索尼”。

恰好2014年年底,朝鲜黑客攻击索尼公司事件导致这句ACG用语再度火了起来……

其实按历史娘说法,当时与鳌拜针锋相对的是另一位顾命大臣苏克萨哈,索尼(Sonin)反而是和事佬的,并且,鳌拜和苏克萨哈冲突时索尼(Sonin)已经病故,所以鳌拜确实是索尼(Sony)黑无误。

用法

总而言之,只要对索尼不满,随时可以用,比如你是个任天堂fan;或者你使用索尼产品例如SRS-X11,对产品不满。

如果想要反吐槽的话,可以使用原台词“哦,你这么急要杀索尼,你大概就是他的同党!”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