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Warning.png
Ambox warning orange.svg
用語可能會造成聽者的不適

請閱讀者在交際中謹慎使用本條目所述內容,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解與不快。
Dangerous Subaru Hasegawa are caught.pn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最短三年さいたんさんねん最高死刑さいこうしけい
用語出處 某論壇
相關條目 小學生真是太棒了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是中國大陸地區網絡社區中對美少女(特別是蘿莉和幼女)喜愛者的一種常見吐槽。吐槽對象通常只限於男性。

本意簡介

本句最早出自哪裡已不可考,但可以肯定是某個論壇。有個網友發了一張手機偷拍的女孩照片,並加上了「強jian判幾年,在線等」的字樣。於是廣大網友為了阻止一場犯罪的發生其實是為了起鬨,紛紛回復「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緣由是中國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犯強姦罪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對於姦淫幼女的,以強姦罪定罪並從重處罰。不過由於,網絡群眾對法律幾乎都不怎麼了解,實際上造成了誤會,因為根據刑法修正案(九),猥褻兒童的直接就是五年起步了(不論男女)。顯然可以得知強X幼女自動屬於「從重處罰行為」,並不是「三年起步」。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條:【強姦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強姦婦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姦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以強姦論,從重處罰。強姦婦女、姦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一)強姦婦女、姦淫幼女情節惡劣的;(二)強姦婦女、姦淫幼女多人的;(三)在公共場所當眾強姦婦女的;(四)二人以上輪姦的;(五)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條:【強制猥褻、侮辱罪、猥褻兒童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制猥褻他人或者侮辱婦女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眾或者在公共場所當眾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惡劣情節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褻兒童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世界上其他國家雖然立法不一,但侵犯幼女和蘿莉在哪裡都是重罪。關於網上所流傳的所謂「土耳其將強X幼女合法化的法律」亦已被駁回[1]

後來逐漸演化成只要有人發偷拍的美女照片,就會有人回復「不用問了,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所以說本子情節畢竟是本子情節,二次元和三次元是不同的。

其他地區的法律

  • 台灣
    • 《中華民國刑法》第221條: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性交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 第222條:犯前條之罪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 一、二人以上共同犯之者。
      • 二、對未滿十四歲之男女犯之者。
      • 三、對精神、身體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之人犯之者。
      • 四、以藥劑犯之者。
      • 五、對被害人施以凌虐者。
      • 六、利用駕駛供公眾或不特定人運輸之交通工具之機會犯之者。
      • 七、侵入住宅或有人居住之建築物、船艦或隱匿其內犯之者。
      • 八、攜帶兇器犯之者。
      • 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 第224條: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猥褻之行為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 第224-1條:犯前條之罪而有第二百二十二條第一項各款情形之一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 第227條:對於未滿十四歲之男女為性交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未滿十四歲之男女為猥褻之行為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六歲之男女為性交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六歲之男女為猥褻之行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項、第三項之未遂犯罰之。
    • 三年起步最高十年
  • 香港
    • 《刑事罪行條例》第一百一十八條:任何男子強姦一名女子,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終身監禁。
    • 《刑事罪行條例》第一百二十四條:與年齡在13歲以下的女童性交:任何男子與一名年齡在13歲以下的女童非法性交,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終身監禁。
    • 《刑事罪行條例》第一百二十四條:與年齡在16歲以下的女童性交
      • (1)除第(2)款另有規定外,任何男子與一名年齡在16歲以下的女童非法性交,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5年。
      • (2)凡根據《婚姻條例》(第181章)第27(2)條,因妻子年齡在16歲以下以致婚姻無效,如丈夫相信並有合理因由相信她是他的妻子,則該婚姻的無效不得令致丈夫因與她性交而犯本條所訂罪行。
  • 澳門
    • 《刑法典》第一百五十七條:處三年至十二年徒刑
    • 三年起步最高十二年
  • 朝鮮
    •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條:多數男女聚集行施淫蕩行為的判5年以下的勞動教養。多次行施前條例行為或因前條例行為引起社會議論者判5年以上10年以下的勞動教養。
    • 一年起步最高十年而且在勞改所隨時面臨被虐待、毆打乃至公開處決的危險

衍生意

由於二次元擁有大量的可愛少女,因此在動畫、番劇,直播等視頻中,只要出現了特別可愛的少女,尤其是蘿莉的時候,評論和彈幕里就會出現大量的「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來吐槽蘿莉控們其實吐槽的人自己也是蘿莉控吧,這句話也逐漸變成了對蘿莉喜愛的一種不同角度的表達法。

用法舉例

(原意)

——大家看看我偷拍街邊美女照片!

——不用問了,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衍生意)

——小學生真是太棒啦!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三年血賺,死刑不虧

反殺

「不慌,叔叔懂人。」

真正的蘿莉控勇士

連為心愛的小學生死都不願意還敢說愛蘿莉

「沒事,三年血賺,死刑無憾!」

三槍起步最高鞭屍

三年爽翻死刑無悔

三年牢里偷著樂,死刑路上笑著走

兄弟別衝動,她沒有大丁丁的!!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在土耳其,強姦完幼女娶了她就無罪了嗎?(該頁面底部有作為該消息最早出處的BBC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