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猪套天下第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zt.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假猪套天下第一
其他表述 夹竹桃天下第一
用语出处 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
相关条目 DNF

假猪套天下第一的含义正如其字面意思,假猪套,全名为“格拉西亚家族遗物”系列,为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中的传说级装备。

来源

由于游戏已到后期,很多人开始拿自己的装备装逼,秀自己的伤害。或许是为了讽刺和反击,有人提出“假猪套天下第一”并且放出了自己的伤害图,没想到竟然打出了破十亿的伤害 虽然很多人怀疑其准确性,但渐渐大家认同了这个说法,都说假猪套天下第一。该梗在2016-12-16受到DNF官方回应。

在2017年2月该梗传播到了主机及单机游戏界中并发展成为“oo天下第一”。

传播过程

客观的角度看,假猪套天下第一的传播是有原因的,因为各种活动送材料,使得假猪套制作十分便捷,越来越多人拥有了假猪套。大家为了维护假猪套的地位,开始喊出假猪套天下第一的口号,而真正的大神级玩家看已经控制不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假猪套最强,索性不与其争辩,也跟风大喊假猪套天下第一。

之后便有人到处带起节奏,各种视频,直播都出现了假猪套天下第一,就算与DNF无关也无法幸免,群众不知道假猪套是什么,加上对DNF这个游戏不了解,也相信了假猪套天下第一,更有甚者无脑跟风,加剧了假猪套天下第一的传播。

现状

远古地下城传说装备再次改版后,兰总套和海神套这两套远古地下城装备得到了加强,与假猪套平起平坐。当年假猪套的地位日渐下降。

使用假猪套天下第一如今只是在单纯的玩梗。

用法

在不同的场合是不一样的,比如在DNF相关的论坛,只是在玩假猪套这个梗。 而在B站,比如在视频开篇,弹幕有很多“第一”,有人会发弹幕说:

大声的告诉假猪套天下第几

这个玩的梗与上面的含义不一样,虽然都是用同一个词,但玩的是不同的梗。

衍生

“假猪套天下第一”的风潮消退后,用语变体为“oo套天下第一”或“ooo天下第一”。

  • 兰总套天下第一:兰总套即远古套装“血色残阳”,由于不需要氪金获得且得到加强,继假猪套后受玩家尤其是平民玩家们的热爱。
  • 恍惚套天下第一:是90版本最强的史诗首饰套装。
  • 死肥宅天下第一:死肥宅”风波流行以后,DNF玩家们的口号。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