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真恶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Warning.png
四斋蒸鹅心.jpeg
四斋蒸鹅心死宅真恶心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死宅真恶心
其他表述 死宅真可怕
死宅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死宅是不会有女朋友的
用语出处 平野绫讨厌死宅的事件
相关条目 死宅NEET声优一般社员不是很懂你们二次元

死宅真恶心是社会上对宅男的刻板印象用语,在ACG文化中的吐槽用语。

简介

此用语的产生来自2012年日刊八卦杂志「才藏」发表了一篇关于名为「偶像声优平野绫前途多难 宣言转职为女艺人」的报道,报道中称平野绫从声优转职的真正原因,某位动画制作的关系者表示:「平野绫并不讨厌声优的工作,但是她很讨厌御宅族(苦笑)。」[1]而在此前,平野绫的个人恋爱状况被曝光后,就引来了不少不理智的御宅族的愤怒。

随后,每次有声优宣布恋爱或结婚,或被曝光有绯闻时引起日本死宅对声优的人身攻击、损坏与声优有关的动漫周边等其他极端行为,都会引发大的关注。同时由于从此事件之前部分极端死宅因为不能接受ACG作品的某些剧情做出的极端举动,对日本死宅的负面评价也渐渐增多。

用法

通常可以使用在说一个人因沉迷二次元而脱离现实,甚至犯下道德或法律上的过错的微博以及新闻等信息交流平台以及群嘲当中,用法偏贬义。

也可以用于御宅族间相互嘲讽或单纯自嘲,用法偏中性。

注意:这句吐槽语具有很强的嘲讽性,若在错误的时间地点用错误的方式对错误的人使用总之就是使用错误可能会让对方无辜地被扣上“死宅”和“恶心”的帽子,于是引发对方的不满甚至愤怒而出现辱骂撕逼的情况,所以谨慎使用。

衍生

  • 四斋蒸鹅心:中国一道传统的美味佳肴 此用语的隐晦表达。 还有一道著名的四斋千蒸蚝片。
  • 死宅真恶心poi表明在使用此句时,其使用者是一个御宅族,增强嘲讽性。也可以用来自嘲。
  • 笑什么笑,你也是死宅:用于御宅族间相互嘲讽。
  • 你就是死宅,你全家都是死宅:用于御宅族间相互嘲讽。

死宅真恶心.jpg

注释

  1. 参考自:acg.178.com/201211/148155947720,当然才藏也是八卦杂志,还报道过小野大辅结婚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