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胜于嘴炮,反派死于话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189618333973.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主角胜于嘴炮,反派死于话多
用语出处 纯属经验总结,来源不可考
相关条目 嘴炮话痨

主角胜于嘴炮,反派死于话多,此语属于经验总结,流行于ACG界。

简介

大多数ACG中,主角与对手对战的时候有时会撇开战斗对敌人使出精神攻击嘴炮,此时往往会对敌人产生成吨的伤害,此伤害甚至高于之前主角对敌人所造成的物理伤害,而被嘴炮命中后的敌人往往斗志全无,节节败退,更甚者泣不成声,甚至临阵倒戈,加入友军,对女性使用的话,还可以收为后宫,此技能是主角的必备技能,而当麻的此技能已经突破Level6,到言灵的程度了

与此相反,往往反派的BOSS在将主角逼入绝境或者已经将主角击倒后,总要吹嘘自己有多么牛[哔——],数落主角的无能,或是对主角说出自己真实的目的,然后被激怒的或者恍然大悟智商上线的主角爆种(回血,回蓝,复活等等等)翻盘干掉自己。于是总结出了这条这条定律。

如果要追溯这个梗的起源,其实应该不是当妈,因为这个梗从狮子王就已经有了:最后一段里,辛巴马上就要掉到悬崖下面的火坑里,刀疤叔叔得意地对濒死的他贴耳说出了自己的阴谋,然后剧组就让辛巴暴击了。再往前追溯,更早以前的无数影视作品中,无论二三次元,想必这样的尿性桥段早已出现过无数次。[1]

想必当时刀疤肯定不知道还有主角胜于嘴炮,反派死于话多这条定律。

但是现在也出现了主角死于话多的情况。比如在《狂赌之渊》第三集,如果在“生死剑”的赌局中,蛇喰梦子没有装逼说那么多屁话,而是让荷官马上宣布结果,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给学生会长桃喰绮罗莉搞暗千,也就是“穴熊”而败给了学生会成员西洞院百合子,成为负债3亿1千万圆的一号杂猫。

胜于嘴炮的主角

死于话多的反派

通常喜欢当着主角的面解释自己的阴谋或邪恶计划,但因为没有主角光环所以自然而亡,因数量太多难以补完。

反面教材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QB————《叛逆的物语在吼姆拉魔女化之后非要去多嘴一番,结果惨遭圆焰合体箭雨灭族,只剩下一只被焰魔虐得死去活来,我可以说GJ吗?
  • 达可————《环保剑》在52集之前立了不少FLAG,在52集却花了差不多3分之一的时间对小BOSS们说明之前的失败都是自己为了让你们明白污染这一行也不好干的套路,自己在这段时间已经开足了挂,强行拔了所有的死亡FLAG,并立下了没有心魂的环保剑在我眼里就是一堆废铁的FLAG。随后将主角一招秒杀
  • 西蒙斯|席梦思床垫————《生化危机6》作为整个生化危机游戏系列也是所有ACG作品中为数不多的死得极其干脆的反派之一,全程没有多少废话,被另一反派卡拉2P艾达王注射病毒后便发誓要置里昂李三光等人于死地,最后甚至和里昂展开对吼冲锋!经历三段变身后的他最后害的里昂君使出了艾达的爱心RPG才被打败。当之无愧的反派典范!
  • 利奎德斯内克(Liquid Snake)液体蛇————《合金装备》这个作品几乎包括主角在内的所有的人物都是废话一大堆,连这个大反派也不例外……然而,最后他即将开枪射击主角即自己的兄弟索利得斯内克固体蛇等人时,却由于FOXDIE病毒发作外加在阿拉斯加光膀子双重作用下,在主角等人面前暴毙身亡。毕竟是亲兄弟,如果利奎德死了,就意味着主角索利德以后也会……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