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氛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ibun2014 0.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大雪梗
其他表述 下雪梗
特別な気分
特别的气氛
和恋人在一起时的雪会让人沉浸在特别的气氛
下雪时和恋人在一起有特别的氛围,我很喜欢
用语出处 2013年大雪报道
2014年大雪的推特及P站
相关条目 共伞现充人生赢家FFF团

大雪梗,指由2014年东京大雪时采访画面而引发出的一系列秀恩爱

出典

在2014年2月8日左右,日本关东一带受冷空气影响普降大雪,东京更是45年内受灾最严重的一次。

日本某电视台报道采访大雪感想时正好采访到一对共打一把伞的情侣,男性回答:下雪时和恋人在一起有特别的氛围,我很喜欢(恋人といる時の雪って特別な気分に浸れて僕は好きです),此时旁边女性作捂脸半蹲状。

由于女方遮脸害羞的方式很可爱,该场景经无数画师转手,成为了经典素材之一。但也有人指出,女性捂脸很可能只是为了不上镜头。

绘画网站pixiv的专有Tag为「特別な気分」,但也有部分创作并没有使用这个标签。

但实际上原画像截取于2013年1月对关东、东北大雪的报道。只是由于2014年冬的这场大雪的缘故,被热情的网络群众挖了出来。

标准格式

进行采访时的画面,左上角为「東京・渋谷駅前」,右上角为「紧急報道番組 関東・東北で大雪」。

画面中央为采访画面,记者的麦克风在画面左下角,一对持伞情侣面朝记者,其中男生握伞从容回答,女生则在一旁捂脸害羞。

下方字幕「恋人といる時の雪って 特別な気分に浸れて僕は好きです」

变种中,以上元素都有可能有变化,除了角色性别、地点、人数不同外,还有可能产生新的对话。

图片实例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