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alog-error.svg
请珍爱生命,不要在条目和评论区内添加可能引起时间以为单位变化的内容!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1,2,3,4,5,5,5……
中国出口至坦桑尼亚的59式坦克最新改进型.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
其他表述 魔改
用语出处 军宅圈
相关条目 军事梗
59式坦克娘

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是网络上对59式中型坦克各种魔改表示惊叹时所说的语句。

简介

59式中型坦克是TG娘获得苏联娘T-54A中型坦克的设计图纸和全套生产技术后自行生产、大量装备的中型坦克。在装备了59式之后,TG娘一直在坚持不懈地研发新型坦克。但是由于二十一世纪之前家境一直不够富裕、技术底子薄,长久以来只得不断生产59式并在59式基础上研发各种改进型。最后由于改进型实在太多,特别是各种对炮塔的各种魔改使得外形变化实在太大,有些甚至给人一种战斗力凌驾于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感觉。改得他妈都认不出来!所以当网友看到某新型坦克负重轮只有五对才反应过来其为59式或亲缘系战车改进型的时候,便发出了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的感叹!

同类

A41百夫长巡洋坦克,本家的T-54中型坦克,56式自动步枪(仿制自AK-47自动步枪),歼-7战斗机(仿制自米格-21战斗机)和运-8运输机(仿制自安-12运输机)、直-9直升机(仿制自海豚直升机)、037型黄水战列艇猎潜艇、强-5强击机(以歼-6为原型)的各种魔改也都属于“改得他妈都不认识系列”。这些武器的各种魔改如同59的魔改一样,大概一看以为是某新型高科技装备,仔细再看才发现原始型号身上的印记或特点。这些都不由得让人联想到用于描述处于魔改界金字塔顶端的59式各类改进型的这句话。天朝魔改技术世界第一!

各种战争电影中已经退役的坦克所以使用各种东西来代(仿)替(冒),例如前苏联1972年的电影 解放 中的虎式坦克就是T34自己改造的。

“数轮病”

2016年坦克大赛上96B型坦克秒变五对负重轮的59

由于59的5对负重轮在广大军宅尤其是WOT玩家中印象太深,以至于遇见任何履带式车辆都会强迫症式地去数负重轮的数量,而且不是5对就不舒服。(FV4202: “诶?”)严重的数轮病患者除了履带式车辆外,还会把数轮的对象扩展到拥有较多轮胎且排列较为密集的非履带式车辆,比如大型多轴货车、半挂牵引车、火车、安东诺夫大型运输机,并且在轮胎数量多于五的时候,通过在前面加0或不断重复5来强行凑够5对让我们一起高呼——1_2345555555555!!!!!!!!但是对于负重轮数量少于5的载具,似乎除了从0开始数以外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丘吉尔娘:不服来数轮!夏尔2C:→_→

需要注意的是,数轮的计数对象只包括负重轮,主动轮、诱导轮、拖带轮等不承重的轮子是不会被计数的,很多装甲车辆诱导轮和负重轮为同一形制,可以通用,但是作为诱导轮使用时也是不被计数的,另外共轴多轮(比如大货车)一般被算作一对。

相关用法

衍生句:远看炮塔猛如虎,近看一二三四五!

除了对59魔改的惊叹,五对负重轮也被当做一个梗来描述或者代指TG娘的各种车辆设备。

“不是五对负重轮,不幸福!”

“保护着嫦娥三号的整流罩打开了,露出了玉兔号的五对负重轮……”59!59追上来了!

“你这是不准备信共产主义咯?看来我们有必要用五对负重轮教你重新做人。”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