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吉爾·德·萊斯(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Caster Zero.png
基本資料
姓名 ジル・ド・レェ(吉爾斯·德·萊斯)
(Gilles de Rais)
別號 吉爾·德·雷、青須(藍鬍子)、元帥
厄齊爾這個笑容你們來守護吧[1]、青鬼(愉悅式樣)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96/186cm
體重 70/91kg
年齡 37歲
生日 9月10日
星座 處女座
聲優 鶴岡聰
萌點 殺人魔大眼萌
出身地區 法國·尚多賽城堡
活動範圍 法國/冬木市
所屬團體 Caster陣營
親屬或相關人
雨生龍之介赤坂龍之介貞德貞德Alter
瀆神也好,禮讚也罷,在你眼裡都同樣是一種崇拜嗎!
貞德!波!好!大!saint war order!

吉爾·德·萊斯是由虛淵玄所創作的小說Fate/Zero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吉爾·德·萊斯,百年戰爭時期的法國元帥,亦是歐洲歷史上著名的黑巫師。他也是西方童話傳說中的反派角色「藍鬍子」的現實原型之一。因聖女貞德的死,而走上歧途。在第四次聖杯戰爭中被意外召喚。職階為Caster。本身並不適合「Caster」這一職階,甚至不是真正的「英靈」。雨生龍之介似是而非的儀式能算作召喚儀式成立只能說是「意外」,但卻成為這次聖杯戰爭中最惡的組合。

經歷

生前

百年戰爭時期的法國元帥,是參加貞德的隊伍比較早的將領之一。從1427到1435年年間,吉爾斯曾擔任陸軍高級指揮官,參與並指揮對英軍的作戰,在這期間,他被任命為法國元帥 。在1428年的奧爾良戰役,和第二年的羅亞爾河谷掃蕩戰中均有出色表現。曾參加過法國國王查理七世在蘭斯的加冕禮。巴黎受圍攻時,他與貞德並肩作戰,貞德被英軍燒死後的第二年,他擊敗貝德福德公爵,這一戰充分展示了他的軍事才華。直到1435年才徹底引退,當時元帥才30多歲。貞德死後,他退隱於馬什庫勒和蒂福日的領地,埋頭研究鍊金術。為了復活貞德,他希望借血來發現鍊金術的秘密,於是將300名以上的兒童折磨致死,後因此被施以火刑。他也是西方童話傳說中的反派角色「藍鬍子」的現實原型之一。

Fate/Zero

在冬木市的一家四口兇案現場中被雨生龍之介無意間召喚出來以後,兩人的恐懼及殺人的癖好志趣相投,自行準備聖杯戰爭同時不斷拐帶兒童並虐殺。

聖杯戰爭開始後,從水晶球中觀看SaberLancer的戰鬥,並誤認Saber為聖女貞德(武內臉最廣為人知的受害者)。在親身迎接Saber但被拒絕以後,認定上帝禁錮著貞德而決定生祭更多兒童。後因虐殺行為太張揚而使教會命令各陣營圍攻Caster陣營。

以在黑森林內與小孩玩捉迷藏的方式成功引誘Saber出來應戰,並企圖以魔物的觸手活抓Saber。但因為Lancer的出手解救,加上兩人聯手對抗自己,Caster被迫撤退。

工房被Rider摧毀後一度萬念俱灰,這時得到龍之介的啟發而展開了未遠川暴走事件,並利用魔導本召喚了巨大海魔而引起岸邊居民的注意。

在未遠川一戰中,因利用魔導本召喚巨大海魔使眾英靈陷於苦戰。Saber恢復左手後,使用誓約勝利之劍,將Caster連同海魔一起轟殺。死前回憶自己與貞德作為騎士的榮耀,並感嘆自己走了多年歪路。

在fgom設定集中提到元帥生前有一激動眼球就會突出的毛病,每次都是貞德在戰鬥勝利之後手動進行矯正的

Fate/Grand Order

第一特異點的罪魁禍首。元帥在貞德死後用聖杯把貞德的屍體復活,讓貞德持有自身對法蘭西仇恨的反面,而變成龍之魔女,元帥則臣服於她之下。

在黑貞德被主角群打敗後迎戰眾人,隨即也被貞德和盾娘打敗白貞5星,元帥3星,你覺得呢?

在本篇中也出現了還未變成殺人魔的劍階真·元帥,元帥與他的士兵們協助貞德對抗黑貞帶領的飛龍們。

fate apocrypha

在fate apocrypha里被紅caster莎士比亞召喚,是以自己的意志思考、用自己的意志侵蝕到這個世界的英靈,但是並沒有任何的職介,只有吉爾·德·雷的靈魂和一具劣質的靈基。在貞德的最後一幕回憶中提著齊格的頭顱以殺人魔(caster吉爾)的形象出現,試圖讓貞德承認對於齊格的愛,被貞德否認後使用嘴炮讓貞德相信是她自己害死了齊格,導致貞德崩潰。

之後變成法國元帥(saber吉爾)勸說貞德和自己一起救濟人類,來完成自己所謂的救贖,但在關鍵時刻貞德被突然出現的齊格堅定了決心,然後使用嘴炮讓吉爾接受了自己已經無法得到受害孩子們原諒的現實。後被貞德託付了聖旗,在祈禱期間一直守護著貞德和齊格東出老賊喪天良!我與元帥共存亡!,但由於沒有任何職介,只能靠著一具劣質靈基,貞德的聖旗和對貞德無比熱烈的信仰硬抗天草四郎時貞的攻擊,在貞德成功使用「紅蓮聖女」之後,遠超極限的力量的吉爾被天草四郎時貞消滅,心滿意足的回歸英靈座。「我 滿足了!」

能力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運 寶具
雨生龍之介(Caster) D E D C E A+
藤丸立香(Saber) B C C D D B

職階能力

吉爾·德·萊斯(Caster)

  • 陣地作成:B
  • 道具作成:-
    • 得到擁有召喚能力的寶具,其代價是失去道具作成的能力。

吉爾·德·萊斯(Saber)

  • 對魔力:B
    • 無效化魔術詠唱三節以下的東西。即使擁有大魔術、禮節咒法等也難以傷害他。
  • 騎乘:B
    • 能把幻獸和神獸等級以外全部的獸和交通工具操縱自如。
  • 狂化:EX
    • 屬於極為特殊的召喚,由於其「青須」——吉爾斯·德·萊斯的異名實在太過有名,雖然是saber職介,但也被賦予了狂化的技能。

保有技能

吉爾·德·萊斯(Caster)

  • 精神污染:A
    • 由於精神錯亂,能夠以高機率屏蔽精神干涉系的魔術。但是,不具備同等級精神污染的人物無法與其溝通。
    • 在Fate/GO中表現為自身施展精神異常狀態成功率提升&提升自身精神異常狀態抗性。
  • 藝術審美:E-
    • 對藝術作品、美術品的執著心。目睹在藝術界有著相關傳說的寶具時,有極低機率可以看破其真名。
    • 在Fate/GO中表現為使敵方單體寶具傷害下降

吉爾·德·萊斯(Saber)

  • 軍略:C
    • 並非一對一的作戰,而是對需要動員多人的戰場上的戰術有著敏銳的觸覺,作為貞德的輔佐官得到了許多的戰功,在包圍戰一樣的攻勢出現的場合,會特別追加補正。
  • 黃金律:B
    • 決定人生中財運多麼纏身的宿命。持有莫大的領地和遺產,本來應該一生都不會受到金錢所困的,但是……
  • 弗朗索瓦的激勵:A
    • 從弗朗索瓦處接受到的鼓勵,至於從哪裡來的?關於這點沒有任何一個人明白。雖然能通過魔術使筋力得到強化,作為代價,其生前自聖女死後的記憶將會變得越來越清晰。

寶具

吉爾·德·萊斯(Saber)

  • 聖旗之下集結的吼聲(Saint Warorder)
    • 等級:B
    • 種類:對人(自身)寶具
    • 距離:1
    • 最大捕捉:1人
    • 在聖女的聖旗之下集合併戰鬥的時候,即為再現其人生最輝煌時候的寶具。
    • 伴隨著與【狂化】效果相同的能力提升,對敵方行使直到其完全沉默為止的自動攻擊,同時增強攻擊傷害。

吉爾·德·萊斯(Caster)

  • 螺湮城教本(Prelati's Spellbook)
    • 等級:A+
    •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1~10
    • 最大捕捉:100人
    • 用人皮裝訂而成的魔導書,上面記載著有關人類產生之前的太古邪神的禁毀知識。
    • 這本書不是一本正常的書本,而是一個活物。擁有可以用來作為魔力爐心的能力,能夠無視術者本身的魔力自行發動大魔術·禮儀咒法級別的魔術。Caster一般是用來召喚並使役深海中的怪物。
    • 原文是中國夏朝的漢語,Caster所持有的是魔術師弗朗索瓦·普勒拉蒂的義大利語翻譯本。據說更早的原典是由人類以外的語言所記述的。
    • 在Fate/GO中表現為對敵方全體強力攻擊傷害&攻擊力下降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Caster的詭異的笑是少數能讓觀眾說這句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