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黎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黄金黎明马瑟斯.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黄金黎明
组织别名 黄金
组织种类 神秘组织
成立时间 1888年
组织领导人 不明
组织人数 不明
组织驻地 英国伦敦
登场作品 魔法禁书目录》《11eyes罪与罚与赎的少女

黄金黎明(英文:Hermetic Order of the Golden Dawn,亦可译为“黄金黎明赫尔墨斯修会”)这是1888年在伦敦由一群神秘主义人士所建立的秘密组织。他们把塔罗牌、占星术、卡巴拉密教结合,在西方神秘学着重要地位。著名会员有推广塔罗牌伟特体系的爱德华·伟特。 由于黄金黎明的特殊性质,ACG作品中经常借用这一组织的名称作为作品中的神秘力量势力,所拥有的也多于现实中相同,类似于炼金术,宗教力量等等。

简介

一谈到近代的西洋魔法, 黄金黎明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它是近代最有名的魔术结社,创始者是西方的四位大灵能家:Samuel Lidel McGregor Mathers / Mrs. Spriengel / Win Westcot / Woodman

黄金黎明主要是修持神圣十次第,是以古埃及系统,以及卡巴拉系统为主,每一个次第,都和生命之树的十光流互相对应。未入会者,首先要受到严格的资格审查,然后就是基础的“秘术常识教导“,在这个教导中包含三部份,占星学、希伯来字母、以及炼金术这三大神秘学基本观念。

然后就是重要的“入门之仪“ 这是一个秘术仪式,代表从此之后 可以起修神圣十次第,神圣十次第包含知识以及修证这两部份。

知识方面,教导除了生命树与22条路径以外,没有什么和正统的犹太卡巴拉相类似,也不同于中世纪魔法师惯用的密契卡巴拉的卡巴拉哲学,并以此整合故意篡改古籍使得可以对应自己的黄金黎明卡巴拉塔罗学,所罗门体系招灵仪式以及以诺克体系招灵仪式,为新手接触古典秘仪提供了极好的途径。也因此被其他严谨的魔法师骂得半死。
 
修证方面,则教导如何证得十光流神性的修持,包括念咒语,画图阵,以及冥想

神通方面,他们教导星光体出离,以及天眼通的修持 通过将自己的星光体投射到星灵层面以探索宏伟宇宙的图景的技术呢。(棒读)习惯以后会有三百六十度视觉的神奇体验。

同时也教导法器与法袍的制作等,学员的修行十分严格,是由上级导师由灵视所检查,并且必须记日记以说明自己的修行。

每一个次第,都有相应的法袍,法徽与秘密语.秘密纹章,在要修下一个次第之前,必须通过已经证得次第的先达的考验,考验有二,一者是知识的考验,二者是实修的考验。这主要是检测你的证量如何,是否完美的证悟此光流,是否已经证悟了这个次第所要求的证量?当通过了已证先达的考验,才可以进修下一个次第。

证量最深者,则可以进阶成为导师,早期已经通过十次第的大灵能者,就是Win Westcot,它负责所有修行者的实修教导。

理论方面,黄金黎明的神智哲学通常会把世界划分成五个“经验的阶层”,以下内容封建迷信高能,请读者诸君甄选阅读:

1.物理。物理层面可以通过人类的五感所体验,与现代科学所描述的世界基本相同。古希腊哲学家恩倍多克勒认为世界由水、火、土、气四大元素所组成,这一理念被柏拉图和普罗提诺相继沿用,不断影响后世的西方神秘学理论,同样地,该理念也被黄金黎明所接受,并用于解释物理层面的现象。

2.以太。以太层是通过一套不同的感官所体验的,与原来的视觉与触觉有一定相似程度。可以把它想象成是非实体物质的层面,但对生物的生命力紧密相关,相当于印度瑜伽中的“普拉(prana)”或者中国哲学中的“气”。

3.星光。星光层,或称具体意识,通常是通过我们认为是思维的方式所经历的——即是,理解力,情绪力,想象力,意志力与精神力。根据中世纪的魔典《阿巴太尔》(Arbatel)的相关记载,是各行星王子的居所。也是“灵视(Scrying)”能力所能看见的极限。

4.精神。精神层,或称抽象意识层,是通过意识的固有能力所经历的,我们的理性与悟性就发源于此。这一概念与柏拉图的“理型”相似。依据阿奎那在《神学大全》(Summa Theologica)中的观点,精神层面是属于天使的领域。

5.灵性。灵性层是由自身(亦是意识的来源)的本质所经历的。它是超越任何其他定义的纯洁存在,以难以定义的一系列经历反映在人类的意识中。

ACG作品中登场的'黄金黎明'

  • 漫画/动画/小说魔法的禁书目录(日语:とある魔术の禁书目录)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组织。

曾经的最强魔法结社,也是现实世界真实存在的魔法结社。活跃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是创造出现代西洋魔法雏形的魔法组织。

“黄金黎明”由麦奎恩·马瑟斯、维斯考特等三位创始人共同创立。创始人之一的维斯考特在创立结社时,因为希望自己的结社有学院或宫廷学者那样的历史,所以自称“唯一得到究极高阶存在安娜·施普伦格尔赐予结社设立许可的人”,伪造了“魔法结社开设许可”书简,替组织贴金。

后亚雷斯塔·克劳利的加入,打破了马瑟斯与维斯考特之间的权力平衡。在1900年4月布莱特大道之战后,黄金结社解散

(待补完)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