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防御机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EDA logo2.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国家应急防御机构(Civil Emergency and Defense Agency)
组织别名 CEDA
组织种类 美国政府部门
组织领导人 不详
组织人数 不详
组织驻地 华盛顿?
上级组织 美国联邦政府
登场作品 求生之路》系列

国家应急防御机构(CEDA)是Valve(维尔福软件公司)开发的游戏《求生之路》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美国政府部门。

简介

CEDA是以美国联邦突发事件管理局(FEMA)为原型虚构的政府组织,在《求生之路》系列作品中作为研究和控制丧尸疫情的组织活动。

游戏中发生了一场由狂犬病毒所导致的疫情,CEDA由此便出现在了当地,希望能够控制疫情的蔓延,但是令人更为可怕的是,狂犬病毒发生了变异,人感染了此种变异病毒后,就会在一段时间后变成丧尸,CEDA特工没有能够控制住疫情,反而被感染,于是游戏中就出现了Hazmat Suit Zombie(穿着正压密封防护服的危险品紧急处理小组感染者)。和军队比起来,CEDA应对灾情的想法过于天真,就像应对其他传染病一样,没有严格的防范措施,在安全室的墙上玩家可以看到许多辱骂CEDA的话,比如“CEDA SUCKS”(CEDA混蛋)等,而军队的做法又过于残忍,在教区战役第二段“公园”里的拖车的门口可以看见大量被军队屠杀的被感染但是没有发作的人类尸体。玩家捡到的胆汁瓶均是被装在CEDA发放的防感染性物质隔离瓶中,上面还写着极其简单的使用说明,可见CEDA对此时的防范不严密,大部分交给公民处理。

CEDA在游戏初期继续担当执行管制和疏散的机构并且对感染展开研究。他们的研究显示感染很可能由狂犬病突变而成,同时CEDA认为病毒是经哺乳类动物传播。虽然CEDA把病毒命名为“绿色流感”(Green Flu),但它实际上不是流感。

注释

外部链接

CEDA L4D2 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