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岐八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啊嘞
这里还少一张照片?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蛇岐八家
组织别名 卡塞尔学院日本分部
组织种类 家族
组织领导人 橘政宗、源稚生、樱井七海
组织驻地 日本
上级组织 卡塞尔学院
登场作品 龙族

蛇岐八家江南创作的小说《龙族》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混血种家族。

简介

蛇岐八家由内三家和外五家一共八个家族组成,是11区的黑道本家。不同于集中分布于欧洲和中国的混血种(黑王族裔),蛇岐八家的血统并非来源于四大君主,而是来源于白王。

历史

太古时代,白王挑战黑王失败以贱民之血染红白银的王座,被黑王缚在冰海中擎天的青铜柱上,在全世界龙类观赏play了六个纪元之后,被黑王吞噬,黑王借此收回了自己赐予白王的力量。白王并没有就此完全死去。一万年前,人类伊邪那岐来到白王的处刑之地,白王将圣婴(白王血脉)和圣骸(寄生体)赐予了伊邪那岐。伊邪那岐回到太古11区,将圣骸藏在藏骸之井,自己成为了日本混血种的始祖,他的三个孩子天照、月读、须佐之男分别对应着蛇岐八家内三家的源家、橘家、上杉家。伊邪那岐死前将圣骸挖出,结果被圣骸寄生,成为了不完整的白王——畸形龙类八岐大蛇。天照、月读、须佐之男借助对龙类致命的汞,最终杀死了初代八岐大蛇。圣骸附身于战死的须佐之男,成为了二代八岐大蛇,姐姐天照、月读用自己的身躯把蠢弟弟封印于古城高天原,并将高天原沉入极渊。只留下了退化的白王血裔——现在的蛇岐八家。

蛇岐八家由于混血种的优势,在古11区也是拥有姓氏的贵族,明治维新之后,蛇岐八家的生存之本被动摇,不得已才转型为11区的黑道本家。1894年,秘党的马耶克勋爵来到日本与蛇岐八家结盟蛇岐八家把秘党看作野心家,暗地里称呼马耶克勋爵为殖民者。[1]二战期间,为了把势力范围拓展到欧洲,蛇岐八家是坚决的主战派。1941年12月7日,校长在珍珠港与北美混血种领袖汉高谈判时,遭到日本偷袭,两人险些遇难,随后欧洲混血种和北美混血种对蛇岐八家宣战。日本战败后的1946年1月,校长随依阿华号战列舰来到日本,签署了教育条例,蛇岐八家改组为卡塞尔学院日本分部。

2011年4月,日本分部负责支援恺撒小组执行“龙渊计划”,在任务中炸毁了高天原,集体辞职集体叛变,重新打出蛇岐八家的旗号,随后发动了对猛鬼众的战争。

在“万军之战”之后,蛇岐八家与秘党签订了新的协议,日本分部重新成立,校长放弃人事管辖权,但仍然拥有最高决定权。

组织成员

第73任大家长,橘家家主,源稚生的导师

影皇,第74任大家长,源家家主,天照命

上杉家主,月读命

犬山家主,校长的学生,日本分部初代分部长

若头,风魔家主,忍者之王

龙马家主,自卫队军官

第75任大家长,樱井家主,八姓家主中唯一没有死的一位

岩流研究所所长,宫本家主

注释

  1. 《龙族Ⅲ·黑月之潮(中)》 第二章 浩劫的轮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