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ERN-rama-67.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SERN(法语Société Européen pour la Recherche Nucléaire
组织种类 国际科学组织
组织领导人 【资料删除】
组织人数 不明
组织驻地 瑞士日内瓦
上级组织 三百人委员会
登场作品 命运石之门

SERN是《命运石之门》中登场的一个虚构组织,位于瑞士日内瓦西部接壤法国的边境,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粒子物理研究所。于1954年创立,并于1973年开始对物质层面的时间旅行做研究。 其原型为CERN[1],欧洲核子研究理事会(Conseil Européen pour la Recherche Nucléaire)。

详细

SERN在其时间旅行实验的第四阶段开始进行人体试验,但都以失败收场,并导致过去各个时空发生了所谓的“胶人(Jellyman)事件”的离奇死亡案件,即人体被空间过度压缩而导致的透明绿胶化。

后来利用互联网在世界各地搜集有关于时间机器的情报,最后拦截到了冈部伦太郎首次发的D-Mail,因而使得β世界线因此产生变动至ɑ世界线。在桥田至黑客己方的服务器时发现了入侵,并且为了摸清时间机器的真假主动将LHC与LAB的PC直接相连,以加速冈部伦太郎的进程。

在经过重重变化的α世界线中,最初命令Mr.显像管下令给桐生萌郁,使得一堆武装人员冲进了LAB,枪杀了椎名真由里。强行带走了LAB的人员。SERN最终掌握了时间机器的制造技术,从此称霸世界,直接导致了反乌托邦的产生。

在后续的冈部伦太郎的行动中,直接或间接的导致了椎名真由里的死亡。(并非每次都与SERN有关)

SERN的惯例──所有完成寻找IBN5100的人都必须死亡,以隐藏SERN的秘密。

现实中的原型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法语:Conseil Européen pour la Recherche Nucléaire;英语: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通常被简称为CERN

世界上最大型的粒子物理学实验室,也是万维网的发祥地。它整个机构位于瑞士日内瓦西部接壤法国的边境。它成立于1954年9月29日,为科学家提供必要的工具。他们在那里研究物质如何构成和物质之间的力量。最初,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签字发起人只有12位,现在会员增加到20名成员国。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近郊的梅汉(Meyrin)地区。它的主要功能,是为高能物理学研究的需要,提供粒子加速器和其它基础设施,以进行许多国际合作的实验。同时也设立了资料处理能力很强的大型电脑中心,协助实验数据的分析,供其他地方的研究员使用,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中枢。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现在已经聘用大约三千名的全职员工。并有来自80个国籍的大约6500位科学家和工程师,代表500余所大学机构,在CERN进行试验。这大约占了世界上的粒子物理学圈子的一半。

真实黑幕

表300人委员会为了建立一个反乌托邦社会,在幕后操纵着SERN入手时间机器。 300人委员会并非第一次出现于妄想科学系列,而是一直作为贯穿于各作【“Chaos;Head”(混沌头脑)、“Steins;Gate”(命运石之门)、“Robotics;Notes”(机器人笔记)以及“Chaos;Child”(混沌之子)】的幕后终极黑幕的身份而出现。即使是在游戏中,也只是在极其重要的只言片语中出现,目前并未登场(真300人)。

外部连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