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V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Nerv 01.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NERV
组织种类 执行机构
成立时间 死海文书发现后
组织领导人 碇源堂
组织人数 不明
组织驻地 第三新东京市(本部),中国北京,德国柏林、汉堡,美国内华达州,英国伦敦,月球TABGHA基地
上级组织 SEELE委员会、联合国
登场作品 EVA

NERV,为《EVA》系列中登场的架空超法规军事科学武装集团。

经典版本的logo

简介

NERV的新LOGO

联合国直属特务机关NERV(德语“神经”),是一个在碇源堂领导下的以保卫地球抵抗使徒为任务的组织,前身是联合国研究机构GEHIRN。NERV的标志是半片无花果树叶(在创世记中,亚当和夏娃吃了智慧树的果实后以自己一丝不挂为耻,于是用无花果树叶盖著自己的生殖器)和NERV字母的组合,半边围绕着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的字样。 新剧场版中logo更改为无花果树叶与苹果的图案。

点击查看动图LOGO

地下部分外貌

历史

当人类在死海处发现了第一使徒亚当与死海文书原典,一个组织就悄然成立,它的前身伪装成联合国研究机构,借用联合国的权限与其他假冒身份(最著名的是“人工进化研究所”绫波丽出生的地方),进行使徒的研究,他们人为实行了第二次冲击,为的是最终依照死海文书的记载,将全人类“补完”。

NERV的成员会接受有关枪械使用的训练,并会在工作时候把手枪锁在抽屉中,以备不时之需。NERV的制式枪械为奥地利制的格洛克17连一个备用弹匣,而保安员就会配备一支斯泰尔MPi 69冲锋枪。没有配备先进的对人装备,当初建造时的对人防御设施经费也被大幅缩减,NERV员工推测SEELE当初建造的时候,就已经有准备武装夺取NERV设施的想法。

地理结构

NERV总部设在第三新东京市的地下空间里,称为GEO FRONT。这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巨大地下空洞,原始情况是莉莉丝之卵的巢穴,经过建造,现在是一座巨大的要塞都市,天顶部分被完全机械化承载着民用设施和武装机械化阵地。可根据总部的指令变换在地面上的形态。地下部分的光源由地上部分类似于卫星天线一般的反射镜反射进入地下空间,所以内外的时间感是一样的。

NERV总部的顶部是一座金字塔似的建筑,跟一般的建筑材料相比有着超乎寻常的防御力。金字塔底部是被称为“中央大垂直沟”(Central Dogma,又译“中央教条”←Center Dogma)的部分,通过这一部分一直下降,最终到达的地方为“终极教条‘Terminal Dogma’ ”,这里保存着莉莉丝的躯体,和大批的LCL之海。终极教条外观很像第二次冲击后的南极耸立着盐柱,是一副荒凉的景象。

地上部分的景色

人员构成

司令 碇源堂
副司令 冬月耕造
作战指挥 葛城美里
技术主管 赤木律子
特殊监察部 加持良治
作战副手 伊吹摩耶,青叶茂,日向诚

目标

TV版

TV版NERV实际上是由源堂控制的,为了实现源堂想与碇唯见面的目的,假借SEELE的计划而运行的组织,实际上知道源堂计划的,只有源堂和冬月。

新剧场版

在《Evangelion 3.33 You Can (Not) Redo.》中提到,NERV的目的是毁灭全人类,但是很难说这个结论是在美里等人了解了什么事情以后作出的结论,因此暂定。 (可以通过TV版关于第二次冲击由人为诱发而成, 贯穿全系列的宗教主题, 以及部分细节得出结论. 当然这仅仅是推测.)

SEELE委员会

SEELE的标志

SEELE在德语中是“灵魂”之意,经常被称为“魂之座”。 幕后操纵NERV的迷之巨大组织,早在“第二次冲击”之前就已存在,触手遍及世界各地,甚至可以干涉联合国事务。Seele的高级成员一般并不直接露面, 都是以声音(Sound Only)的形式出现的,其数目加上人类补完委员会的成员共计13名,中心人物是基路议长(身份不明),但似乎是由机械维持着生命。本部所在位置不明。SEELE和NERV的关系,就是灵魂与神经,适格者与插入栓的关系。13正好是耶稣基督座下使徒的数目。

SEELE的名字具有许多哲学意义,中国的著名翻译方式是“全灵”,这是因为SEELE代表的是一种行事方式一种观念核心,并不完全是计划的灵魂。本世纪初俄国秘密警察为揭起反犹运动,所伪造的《锡安长老议程》,或称为《犹太天国议定书》。该书中伪称犹太人有个要统治世界的阴谋,为此目标全球的犹太人团结一致,其精英份子组成"全灵",在幕后引发各种表面上互不相干、甚致还是对立的事件,来引导这世界由犹太人主导。这里伪造者抄袭了马克思对"全灵"的用法,但将之转化为实际的组织。

犹太密教里的Seele不但表示所有人灵魂的集合体。而且这个Seele与神的灵是相对的。然而神的灵是无所不在的,人的灵若以各别来说,却是有限的,唯有将所有人的灵统合起来时,才能重新拾回Seele原来拥有的神性。 这个名字也代表了SEELE所推行的人类补完计划

SEELE的行动

SEELE是最终的幕后操控者,前期一直指挥NERV的行动,第二次冲击也可能是在SEELE的指引下引发的,在第二次冲击后,SEELE将原GEHIRN改组为NERV,并且借由NERV实行人类补完计划.在委员会发现碇源堂的意图后,指示日本政府武力夺取NERV的设施,在这之前还曾经将使徒直接送到NERV内部。

注释和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