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立刻想到性交,立刻想到杂交,立刻想到私生子。中国人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用语出处 鲁迅《而已集·小杂感》
相关条目 鲁迅我们成年人看了都感觉不适好多孩子看到这个根本把持不住

“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立刻想到性交,立刻想到杂交,立刻想到私生子。中国人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出自于鲁迅的《而已集·小杂感》,同时亦是网络流行语之一。

简介

《小杂感》是鲁迅所著的杂文之一,最初发表于一九二七年十二月十七日《语丝》周刊第四卷第一期,后收录于《而已集》。

在《小杂感》的最后,鲁迅以“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立刻想到性交,立刻想到杂交,立刻想到私生子。中国人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作为结尾,对当时以及当今的封建势力残余进行了讽刺。

由于当今社会仍然有部分封建势力残余,以及上层对于涉及性相关内容的不断打压,鲁迅的这句话也逐渐在网上流行,成为了网友们抨击封建思想的常用语句。

用法

该语多用于讽刺原本无伤大雅的东西甚至稀松平常的事情,在某些人眼里会被层层推进,加以道德渲染乃至被放大到下流、有伤风化的现象。或者是本与某某事物无关的东西被某些人人强行扯上关系都TM赖本泽马!,等等。[1]

有时候用语内的相关词也会结合实际情况改成其他词语。

用法举例

  • 某家长:像(任意一部日本书籍/电视剧/电影等)是对中国的文化入侵,我不会让我的孩子看的。
  • 某早教师:日本的幼儿教育里充斥着军国主义,奥特曼这类战争题材的动画片更甚。虽然日本幼教里有闪光点的,但是这些亮点背后的核心是军国主义!(转微博)
  • 回复:一见日本电影,立刻想到侵略史,立刻想到军国主义,立刻想到阴谋论,立刻想到文化入侵。某些愤青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引申用法

当撸蛇街上遇到一个美人

  • 一见到街上的女孩子,立刻想到嬉戏,立刻想到告白,立刻想到恋爱,立刻想到结婚,立即想好孩子名字。单身久的人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当jojo粉看到jojo字眼

  • 一见到jojo的字样,立刻想到乔乔,立刻想到替身,立刻想到dio,立刻想到白金之星。jojo粉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当白学家看到名场景/类似三角恋的情况/白学台词

  • 一见到白学名场景/类似三角恋的情况/白学台词,立刻想到白色相簿,立刻想到传达不了的恋爱,立刻想到鲁迅禁言,立刻想到冬三雪碧。白学家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当看到武内画的角色

  • 一见到武内崇画的图,立刻想到saber,立刻想到贞德,立刻想到女武神,立刻想到拉克修米。人们对武内崇的感想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

外部链接及注释

  • 相关词条:背锅这个锅我不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