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美津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久保美津雄.png
基本资料
姓名 久保美津雄
别号
出身地区 八十稻羽镇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个人状态 被逮捕
亲属或相关人
诸冈金五郎

久保美津雄(日语:久保 美津雄くぼみつお)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某学校的男学生,学年不详。非社群角色,主线相关人物。
总是自说自话,有着不考虑对方的心情和感受,欺软怕硬(面对女性和小孩子很强势,但面对看起来不好惹的男性(比如主人公和完二)时就会退缩)强行将自己的情绪强加到对方身上的幼稚自私的性格,想要彰显自己的存在和价值,甚至不惜因此杀人。
角色整体来说是一个极度阴暗、扭曲的家里蹲形象,有着死气沉沉的眼神,与主人公形成鲜明的对比。

经历

在故事初期曾来到八十神高中门口向天城雪子告白,不过被雪子当机立断的拒绝了(雪子甚至没有记住他)。
似乎从以前就怨恨着八十神高中教师诸冈金五郎,在7月将其杀害,并将尸体的状态模仿成八十稻羽连环杀人案的两位死者的样子。
在杀害诸冈后下落不明,宣称自己是八十稻羽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向特搜队和警方发出挑衅。
之后主人公们前往电视世界找到了久保的所在之处,在那里,与自己阴影对峙的久保对自己的阴影全盘否定,引发了阴影的暴走,特搜队与久保的阴影展开了一场激战,最终制服了久保的阴影,但久保在清醒后面对自己的阴影,直到最后也仍然坚持否定阴影,于是久保的阴影并没有化为他的人格面具,而是直接消失了。
从电视世界脱离后被警察逮捕,众人们一度也认为事件就此结束。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