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久慈川理世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久慈川理世P4U2.png
《女神異聞錄4:午夜競技場2》人設圖
基本資料
姓名 久慈川理世
別號 小理世
髮色 褐髮
瞳色 褐瞳
身高 155cm
體重 41kg(事務所發表)
年齡 15-16歲
生日 6月1日
聲優 釘宮理惠
萌點 偶像雙馬尾小惡魔黑暗料理眼鏡(電視世界限定)
活動範圍 八十稻羽鎮
所屬團體 自稱特別搜查隊
親屬或相關人
自稱特別搜查隊、主人公真下加奈美

久慈川理世日語:くじかわ りせ)是由Atlus旗下的遊戲《女神異聞錄》系列的正傳作品《女神異聞錄4》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快來看看♥這個特別激情演出!
——完全★變態的超級偶像完全★変態スーパーアイドル·久慈川理世

簡介

作為學生偶像活躍於娛樂圈,人氣如日中天的久慈川理世突然宣布引退,回到老家八十稻羽鎮的家族豆腐鋪打雜。

高中1年級生,主人公的學妹,有著天真浪漫、感情外露同時又有點調皮的小惡魔性格。關係鏈為「戀愛」。

對主人公的好感表現和進攻相比於團隊的其他女角色來說要更加積極主動。

認為粉絲喜歡的是作為偶像包裝的「小理世」而並非真實的自己,因此心生陰影,最終正視了自己,覺醒了persona。

在粉絲間的愛稱是「小理世」,花村陽介堂島菜菜子也是她的粉絲。

角色音樂

True Story

主條目:True Story

It's SHOW TIME!

理世陰影的背景音樂。

ケロリンMAGIC!

P4&P4G 電視廣告:卡路里魔法

Theater

P4&P4G 特別劇場丸九座

Twinkle☆Star

P4U2

容姿

褐色的長卷髮和眼瞳,身為偶像,髮型著裝經常變化,但大部分時候都是雙馬尾。
是特搜隊成員中除了主人公以外唯一一個正常穿著校服的人。
身材嬌小苗條,相貌可愛,元氣滿滿的同時也帶有一點小惡魔氣質。
召喚人格面具的動作為閉上雙眼、雙手做祈禱狀。
眼鏡的款式為粉白相間的橢圓框眼鏡。

經歷

年幼時本是一個內向、孤僻的孩子,直到親戚為她報名參加了偶像比賽,理世獲得優勝而成為偶像。

理世成為偶像本想因此找到自信,結交真正的朋友,但她發覺身邊的人感興趣的只有以偶像包裝的形象「小理世」。

在一次演唱會結束後中止偶像活動,轉學到老家的八十神高中就讀,由於主人公們推理出理世可能會被犯人盯上而曾找上理世,但她起初對於主人公等人的告誡並不保持相信。

後來經歷了深夜電視中的戰鬥,理世接受了自己的陰影,覺醒了人格面具,解開心結,與主人公們成為朋友,並加入特搜隊以自己獨特的探知型人格面具引導眾人。

P5時期已經是人氣現役偶像。

陰影

內含劇透

展現自我-否定偽裝的無顏偶像
作為包裝出來的偶像「小理世」而火熱卻不被人在意真實的自己,
否定作為「小理世」的自己希望被他人認識到真正的自我而誕生出來的陰影。

在遇到前來趕往營救的特搜隊後展現了近乎扭曲的表現自我的欲望,
甚至企圖通過一絲不掛來讓他人將自己記住。

最終醒悟到無論是生活中的自己、還是電視中的自己,全部都是來源於自己內心的真正的自己,理世得以接受陰影,覺醒人格面具。

是目前的主角隊陰影中,唯一無法在戰鬥部分擊敗的陰影,最後是通過劇情殺才得以戰勝。

相關設定

武器:無,P4U2中為話筒和話筒架

persona:卑彌呼→觀世音→光世音

屬性攻擊:無

角色性能:

P4&P4G:非戰鬥角色,加入後取代小熊作為團隊的後方支援分析角色,能使用技能復活戰鬥不能的隊友。順帶一提,總攻擊時理世也是會加入的。

PQ&PQ2:非戰鬥角色,是能使用隊伍順序類的隊長技能的支援角色。

P4U2:基本還原原作,以防禦和分析對手技能為主,戰鬥方式非常特殊。

其他:

在P4U2中,精神得到成長的理世的卑彌呼發生了形態和能力的變化,擁有了戰鬥用形態,擁有擴大音量操縱聲波的功能,在P4D的劇情中也有展現。

余談

  • 總攻擊時理世也是會加入的。
  • 相比系列中定位相同的山岸風花佐倉雙葉,理世還是能做出攻擊行為的然而在P5R的PV中雙葉也能加入總攻擊了,所以在P4U2中則是可戰鬥角色之一。
  • 與千枝、雪子一樣料理水平為黑暗料理等級,而且破壞力更勝一籌,被番長評價為「一擊斃命」。
  • 身高體重三圍等信息是公布的,但是因為經紀公司的要求,胸圍多報了2公分。
  • 學習成績差,和完二一樣需要參加補課。
  • 在P4U2中使用覺醒超必殺技214214C/D擊中對手,有根據節奏輸入指令鍵造成傷害的特殊機制,全部輸入正確能造成大量傷害(接近五割,強化版六割)把格鬥遊戲玩成音游的女人
  • 在原作P4的改編動畫P4A的第9話中,OP被更改為由理世(釘宮)演唱的特別版OP《true story》,在P4G的朱尼斯組隊演出時也是唱的這首歌(在P4GA的這段劇情中是和瑪麗合唱),這首歌的名字在P4U2作為理世的一擊必殺技的名字,在P4D中,其混音版作為理世的付費DLC追加曲目。
  • 在P5中也有關於理世的彩蛋,在遊戲的地鐵站中會張貼有理世和其偶像後輩真下加奈美的宣傳海報。7月1日的電視節目中會提到理世的新歌以及理世的年齡(20歲以後)。11月30日的電視節目會介紹理世老家的豆腐店,在個別場地約會也會受到印著理世的偶像海報的禮物,並可以在房間裡掛上。
  • 在P3的時間點貌似也有參與偶像活動,PQ中順平似乎對理世有點印象,而在P5的時間點已經是大熱的人氣偶像。
  • 在P4G中有一項高難度成就,收集250種理世的嚮導語音,一般在玩家中簡稱為「理世250」,又因為聲優緣故,被稱作「釘宮250」。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