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村阳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花村阳介BBTAG.png
《苍翼默示录:交叉组队战》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花村阳介
别号 小花、花花、朱尼斯的王子
发色 橙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75cm
体重 58kg
年龄 16-17岁
生日 6月22日
血型 A型
声优 森久保祥太郎
萌点 打工族残念系基友耳机不幸眼镜(电视世界限定)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所属团体 (自称)特别搜查队
亲属或相关人
(自称)特别搜查队小西早纪

花村阳介(日语:花村 阳介はなむら ようすけ)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简介

主人公在八十神高中的同班同学,原本也在都市生活,因为父母的工作调动而搬到了八十稻羽镇。在游戏中是第一位可操作的队友,关系链为“魔术师”。

性格开朗乐观的同时也有很残念的地方,运气很差,经常担当吐槽角色,是团队里的气氛活跃者之一(另一个是小熊),为人重情重义。学业上非常怠惰,但头脑灵活,是3代以来的基友役角色中少有的头脑型,也具有一定的领袖气质,在“特别搜查队”中作为主人公的搭档,在队伍中相当于副队长一般的存在,和直斗一起担当参谋的位置。

虽然自己经常说些残念的、得罪人的话而被女生阵容鄙视或者暴打,但在自己之外的事情却是男子组里最擅长察言观色的。

喜欢音乐,总是挂着一幅耳机,在战斗时会戴上,BBTAG的OP中登场也是戴着耳机。追求时髦,对时下流行的女子偶像了如指掌,为了购买摩托车而努力打工。

父亲是八十稻羽镇的人气商场“朱尼斯”分店的店主,由于“朱尼斯”的火热导致八十稻羽镇的商店街生意萧条,因此阳介也被商店街的居民记恨。

相关设定

武器:短剑、苦无(PQ/PQ2/P4U/P4U2)

属性相关:使用风属性技能,风耐性、雷弱点

在登场的所有作品中作为可操作角色都有着最高规格的速和最低规格的运,P4、P4G、PQ和PQ2中技能都是平衡型,P4U和P4U2则是速度特化类型,与人格面具“自来也”一样,犹如忍者一般灵活敏捷的战斗风格。

经历

和主人公一样原本住在都市,P4故事开始的半年前才搬到八十稻羽镇。

一开始厌倦着什么都没有的无聊乡下生活,因为小西早纪主动和他搭话而喜欢上了她。

在小西早纪成为第二起杀人案的牺牲者后,独自推理认为八十稻羽镇的两起杀人案与深夜电视有联系,和主人公一同进入深夜电视的世界,期间遭遇自己的阴影,被阴影暴露出自己内心的阴暗面,同时也了解到了小西早纪对自己的真正看法。最后在主人公战胜了阳介的阴影后,阳介决定接受自己的阴影,并获得了人格面具“自来也”。

在之后的深夜电视事件,和主人公、千枝一起救出雪子后,为了追查幕后的真凶以及拯救被当作目标的人,组成了“特别搜查队”,推举主人公作为队长,自己作为参谋辅助。

在菜菜子因为深夜电视中“雾”的影响在现实世界一度离世后,众人在认为生田目太郎是幕后黑手的情况下产生了意见对立,阳介、直斗、完二决定为了不让他因为法律而逃脱,自己处置他,而雪子、千枝、理世则保持反对态度,但阳介为了尊重主人公的意见,将选择权交给了主人公,如果主人公同意则进入BAD END,如果选择继续分析疑点则继续剧情。

在P4G后日谈,P4U、P4U2、P4D时期已经升上三年级。

阴影

内含剧透

寻求刺激打破无聊的日子
厌倦一无所有的无聊乡下生活,
渴望着能有新的刺激的事情打破这无聊的日常。
而小西早纪的死和深夜电视的异世界便成为了打破这日常的最好理由。

在进入电视世界后被扭曲为了「对前辈的死根本无所谓,只是对新的事物感到兴奋」,变化为了阳介的阴影。

最终承认并接受了虚伪的渴望刺激的自己,觉醒了人格面具。

余谈

  • 小熊获得人类身体来到现实世界后,由阳介收留并负责他的衣食起居,同时让小熊帮忙一起打工赚取生活费。
  • 外形上是清爽的型男,但是一开口就让人感到残念,也被称为“失望王子”。
  • 与明朗的外表不同,经历的痛苦和不幸是主角团中最多的,受朱尼斯店主儿子身份的影响被商店街的人视为眼中钉,立场微妙,连续杀人案的第二个死者便是自己喜欢的小西学姐,而且还在异世界中通过残留的心声了解到了小西学姐其实很讨厌阳介的事实。日常生活中运气也很差,故事开始不久就多次骑自行车撞到垃圾桶里,在家不小心摔跤弄坏了千枝借给自己的碟片而被千枝踢飞,林间学校期间成为了千枝和雪子制作的“不明物体X”的第一个牺牲者,基本上可以说承包了故事里大半的倒霉事。
  • 总体来说在主角团中反而属于性格比较接近正常人的类型。
  • 有一篇专门的外传漫画《女神异闻录4 The Magician》(由官方小说改编)。
  • 在P4U、P4U2和BBTAG中都是HP偏少的角色,与之相对的是拔尖的行动速度。
  • 小西早纪这个角色无论是在主线和阳介的个人支线都对阳介有着很大的影响。
  • 在P4的改编TV动画P4A中由于和番长有不少对手戏,被观众调侃为“真女主”。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