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村阳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花村阳介BBTAG.png
《苍翼默示录:交叉组队战》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花村阳介
别号 小花、花花、朱尼斯的王子
发色 橙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75cm
体重 58kg
年龄 16-17岁
生日 6月22日
血型 A型
声优 森久保祥太郎
萌点 打工族残念系基友耳机不幸眼镜(电视世界限定)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所属团体 (自称)特别搜查队
亲属或相关人
(自称)特别搜查队小西早纪

花村阳介(日语:花村 阳介はなむら ようすけ)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以寂寥的乡下为跳台,并夸下海口说自己要成为大英雄!
——愤世嫉俗的队长キャプテン・ルサンチマン·花村阳介

简介

主人公在八十神高中的同班同学,原本也在都市生活,因为父母的工作调动而搬到了八十稻羽镇。在游戏中是第一位可操作的队友,关系链为“魔术师”。

性格开朗乐观的同时也有很残念的地方,运气很差,经常担当吃瘪和吐槽角色,是团队里的气氛活跃者之一(另一个是小熊),为人重情重义,很会照顾人,关键时刻很可靠。但一旦气到怒不可遏时会强势的判若两人(例如想要处置生田目时)。

学业上非常怠惰,但头脑灵活,是3代以来的基友役角色中少有的头脑型,也具有一定的领袖气质,在“特别搜查队”中作为主人公的搭档,代替游戏中台词少的主人公传达信息,在队伍中相当于副队长一般的存在,和直斗一起担当参谋的位置。

虽然自己经常说些残念的、得罪人的话而被女生阵容鄙视或者暴打,但在自己之外的事情却是男子组里最擅长察言观色的,非常关照伙伴。

喜欢音乐,总是挂着一幅耳机,在战斗时会戴上,BBTAG的OP中登场也是戴着耳机。追求时髦,对时下流行的女子偶像了如指掌(是理世的粉丝),为了搭讪,购买摩托车而努力打工。

父亲是八十稻羽镇的人气商场“朱尼斯”分店的店主,由于“朱尼斯”的火热导致八十稻羽镇的商店街生意萧条,因此阳介也被商店街的居民记恨。

角色音乐

容姿

橙色的头发和眼瞳,中分发型,气质明朗。
校服外套里面穿着白色橙边的T恤,鞋子为球鞋,基本上大多数场合都会佩戴红色的耳机。
容貌是清爽的型男,但却有着令人感到残念的日常言行。
召唤人格面具的方式为起跳翻转用打碎自己的阿尔卡纳卡片。
眼镜的款式为橙色方框眼镜。

相关设定

武器:短剑、苦无(PQ/PQ2/P4U/P4U2)

属性相关:使用风属性技能,风耐性、雷弱点

初始persona:自来也

在登场的所有作品中作为可操作角色都有着最高规格的速和最低规格的运,P4、P4G、PQ和PQ2中技能都是平衡型,既有物魔攻击技能也有回复技能,初期来说十分可靠。

P4U和P4U2则是速度特化类型,机动性是全角色最高的,与人格面具“自来也”一样,犹如忍者一般灵活敏捷的战斗风格,依靠各种动作来迷惑对手并进行袭击,拥有独有的空中行动系统,能够在空中使出多种技能,在使用「斯库卡加」后还能进一步的提高机动力和招式性能。

经历

和主人公一样原本住在都市,P4故事开始的半年前才搬到八十稻羽镇。

一开始厌倦着什么都没有的无聊乡下生活,因为小西早纪主动和他搭话而喜欢上了她。

在小西早纪成为第二起杀人案的牺牲者后,独自推理认为八十稻羽镇的两起杀人案与深夜电视有联系,和主人公一同进入深夜电视的世界,期间遭遇自己的阴影,被阴影暴露出自己内心的阴暗面,同时也了解到了小西早纪对自己的真正看法。最后在主人公战胜了阳介的阴影后,阳介决定接受自己的阴影,并获得了人格面具“自来也”。

在之后的深夜电视事件,和主人公、千枝一起救出雪子后,为了追查幕后的真凶以及拯救被当作目标的人,组成了“特别搜查队”,推举主人公作为队长,自己作为参谋辅助。

在菜菜子因为深夜电视中“雾”的影响在现实世界一度离世后,彻底激发了阳介的愤怒,众人在认为生田目太郎是幕后黑手的情况下产生了意见对立,阳介、直斗、完二决定为了不让他因为法律而逃脱,准备将他丢进电视让其自生自灭,而雪子、千枝、理世则保持反对态度,但阳介为了尊重主人公的意见,将选择权交给了主人公,如果主人公同意则进入BAD END,如果选择继续分析疑点则继续剧情。

在P4G后日谈,P4U、P4U2、P4D时期已经升上三年级,在P4U2结束时决定努力学习考取大学。

阴影

内含剧透

憧憬着英雄的破坏冲动
厌倦一无所有的无聊乡下生活和被商店街的人所敌视,
渴望着能有新的刺激的事情打破这无聊的日常。
而小西早纪的死和深夜电视的异世界便成为了打破这日常的最好理由。

在进入电视世界后被扭曲为了「对前辈的死根本无所谓,只是对新的事物感到兴奋」,变化为了阳介的阴影。
最终承认并接受了虚伪的渴望刺激的自己,觉醒了人格面具。
外形上基本是阳介的人格面具“自来也”的变异版,一样有着强风弱雷的特点,由于是初期的第一个小BOSS,加上主人公的初始人格面具“伊邪那岐”的属性是雷,战斗难度很低。

目前来说是登场的阴影中个性最为正常的。

BBTAG联动对话

P4U

鸣上悠

阳介:轻松搞定啦!不好意思啦,没人可以赢过我和搭档的配合的。 :没错,我们不会输的,不管是过去到现在,还是今后的未来。

里中千枝

阳介:怎么样啊!?谁都无法阻止进入状况的我们啦!这次说不定我一人就够了? 千枝:哼,你别得意忘形了!喂,花村。回去之后要请我吃牛排串,两串...不,要三串!

巽完二

完二:花村学长,你受伤了对吧?要我扶你吗?别太勉强自己,尽管把自己交付给我吧。 阳介:不用了,谢谢你。...喂!?我说真的啦!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拜托不要过来啊!

苍翼默示录

如月琴恩

阳介:嘿嘿,我们两位帅哥站在一起,简直就像是幅画吧? 琴恩:住口。你最好立刻闭上那张聒噪的嘴。除非你想被我砍。

哈扎马

哈扎马:真是太有趣了。我很高兴能再玩弄你...能和你再一起玩乐呀。 阳介:你说想玩弄我!?这次好像都被你耍着玩,但下次绝对不会了!?我说真的哦!?

七夜诚

阳介:光靠一双拳头就能打飞对手,果然是靠野性的力量吗?该不会...你空手就能打赢自来也? 小诚:嗯...我是不太清楚,但应该行得通哦!要不要来试试看!

白金·特立尼蒂

白金:嘿嘿~!露那大人出手,轻轻松松就搞定了!你表现的还蛮不赖的嘛!下一场也要照这样表现哦! 阳介:总觉得不太能释怀,算了,反正是小孩子。好!下一场就包在大哥哥身上吧!

奈茵·幻灵

阳介:好耶!帅气地搞定了!奈茵小姐,你觉得我表现如何啊! 奈茵:少来跟我撒娇。别没事就在那边耍嘴皮子,是男人就再更努力磨练自己。

Es

Es:我要改变对你的评价,朱尼斯店员,花村阳介。将会上修你的基础战斗能力评价。 阳介:那能不能请你先把那个称呼改一改!前半段根本就不是我的名字啊!?

夜下降生

凛音

凛音:疾驱的EXS【高速之星】是任何人都无法跟上的。等察觉时,一切都太迟了。 阳介:那是什么啊!我也想要一、两个帅气地称号!?不...这个年纪还用称号好像有点糟糕。

双月让叶

让叶:有精神是没关系,但可不能得意忘形,做些奇怪的事情哦。姐姐我会狠狠惩罚坏孩子的! 阳介:被漂亮的大姐姐惩罚...不,没事!我开玩笑的!拜托别用那么凶的眼神握着刀!?

余谈

  • 小熊获得人类身体来到现实世界后,由阳介收留并负责他的衣食起居,同时让小熊帮忙一起打工赚取生活费。
  • 与明朗的外表不同,经历的痛苦和不幸是主角团中最多的,受朱尼斯店主儿子身份的影响被商店街的人视为眼中钉,立场微妙,连续杀人案的第二个死者便是自己喜欢的小西学姐,而且还在异世界中通过残留的小西阴影心声了解到了小西学姐心中有着讨厌阳介的一面的事实。即使大部分剧情中还是负责活跃气氛,但个人路线中的阳介相当一段时间里仍沉浸在学姐死去的悲伤中。
  • 日常生活中运气也很差,例如故事开始不久就多次骑自行车撞到垃圾桶里,在家不小心摔跤弄坏了千枝借给自己的碟片而被千枝踢飞,林间学校期间成为了千枝和雪子制作的“不明物体X”的第一个牺牲者,基本上可以说承包了故事里大半的倒霉事。不仅在剧情中,甚至体现在了游戏的数值中,在无印P4、P4G、PQ和PQ2中,阳介的运值都是最低或者最低水平的。
  • 官方设定中有美型男的设定,在女装大会被评价为外形上是清爽的型男,但是一开口就让人感到残念,有时候也显的有些嬉皮笑脸和聒噪,也被称为“失望王子”。
    • 本质上擅长察言观色,意外的稳重,由于经历了许多不幸的事,也更能够察觉和体谅他人的感受,头脑灵活性格开朗的他在特搜队成立初期也代替话少的主人公向伙伴们传达和周转,同时也是推理的主力之一,在P4U剧情中也因为能够迅速理解状况而得到桐条美鹤的夸奖,战斗部分也是兼具攻击、辅助和回复三职的全能型,作为主人公的搭档这一定位可以说十分称职。
  • 总体来说在主角团中反而属于性格比较接近正常人的类型,也因此而担当本作主要的吐槽角色。
  • 结合剧情来看,在对女性的喜好上似乎偏向于稍微年长的大姐姐。
  • 房间里藏了不少黄,某次被好奇的小熊拿到家里的客厅问阳介是什么,当着全家人的面被“公开处刑”,去店挑选教科书时,小熊跟他说“怎么了阳介?护士小姐的书在那边哦。”
  • 虽然经常因为小熊的各种问题感到头疼,但对小熊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千枝和雪子为了给小熊买衣服赊账给他而大发雷霆时,却也还是让小熊珍惜那身衣服,为了能让小熊和大家更好联络,还特地买了部手机送给小熊。
  • 有一篇专门的外传漫画《女神异闻录4 The Magician》(由官方小说改编)。
  • 作为近战型角色,在P4U、P4U2和BBTAG中都是稀有的HP偏少的角色,与之相对的是拔尖的机动性,速度和跳跃力都是全角色最高的。
  • 在P4的改编TV动画P4A中由于和番长有不少对手戏,被观众调侃为“真女主”。
  • 在PQ中,由于因为“在特殊的事件中失去的重要的人”的共同点,与P3的天田干有交集,但对于凶手的看法上两人却是不同的,天田纠结于是否复仇,而阳介则决定让凶手接受现实世界的法律应有的惩罚。
  • 由于“残念系帅哥”、“缺线”、名字读音相近以及最终的人格面具都和须佐之男有关,和P5的喜多川祐介也存在着一些共同点。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