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明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真田明彦BBTAG.png
《苍翼默示录:交叉组队战》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真田明彦
别号 阿明、肉彦
发色 白发
瞳色 灰瞳
身高 175cm
年龄 17-18/21(P4U2)
生日 9月22日
血型 A型
声优 绿川光
萌点 吃货学长无上装(P4U等作品中)
所属团体 特别课外活动部、暗影行者
亲属或相关人
荒垣真次郎桐条美鹤天田干里中千枝

真田明彦(日语:真田 明彦さなだあきひこ)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3》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归来的力量狂信者!
——刚拳的蛋白质瘾君子剛拳のプロテインジャンキー·真田明彦

简介

私立月光馆学院高等部三年级,与桐条美鹤一样是特别课外活动部的创始人之一。

在学校还是拳击部的主将,作为超高校水准的拳击手而闻名,加上时尚帅气的外表,很受女生欢迎,但本人却觉得那些花痴的女孩子很烦。

与清爽的外形相反,性格热血好战,好胜心很强(哪怕是搭讪这种胡来的比赛也绝不服输),但也能保持冷静,总得来说是一名非常可靠的前辈。文武双全,成绩也在三年级里也是名列前茅。

和荒垣真次郎在一个孤儿院里长大,两人情同手足,互相关心,但也有着互相较劲的竞争关系。

阿尔卡纳为【皇帝】,社群(P3P女主路线)为【星】。

经历

与荒垣真次郎一同在孤儿院长大,年幼时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妹妹,以此为契机为了忘记无法拯救妹妹的无力感而投身拳击中。

高中时期与桐条美鹤和荒垣一同创立了特别课外活动部,作为初期成员而活跃,在荒垣因为某件事情离开后,也一直劝导荒垣回来。

在本篇故事开始前因为与阴影的交战中受伤在医院中休养,在前期稍后的剧情中会正式加入队伍。

在荒垣为了保护天田而死后,再次陷入了深深的悲伤和无力,但却还是坚强的振作了起来,并找到孤身一人,想要自生自灭的天田,以严厉的言辞开导了天田,使得天田也得以振作,回到的特别宿舍,继续与伙伴们并肩作战。

P4U时期已经是大学生,但却辗转与世界各地展开了武者修行,P4U2的结局中,为了能更好的帮助同伴决心加入警界。

相关设定

武器:拳套(坏属性)

属性相关:使用雷属性技能,弱点为冰属性。

在P3、P3F和P3P中都是能力和技能平衡的全能类型,能够施展DEBUFF技能削弱敌人,也能够对我方进行回复,是比较便利的万金油角色。

在PQ中同样是全能型角色,但拥有破格级别的能力值,能力总值为全角色第二(如果不算无法使用人格面具的善那真田就是第一)。但总得来说发展物理路线的话会更好。

在PQ2中则是专攻物理,依旧有着非常优秀的能力值,还有可以概率触发(觉醒后为必定触发)两次攻击技能的专属特技。

P4U和P4U2中,则是与其他人格面具使用者不同的本体特化类型,基本不依靠人格面具,使用着各种突进攻击,通过特定技能提升飓风等级后可以增加伤害量。

余谈

  • 在所有队友中,真田是战斗用角色中唯二加入队伍后没有因为剧情因素而脱离或者暂时脱离队伍的成员(另一个是虎狼丸)。
  • 爱好是锻炼,喜欢的食物是肉和蛋白粉,对蛋白粉的喜爱属于到能当饭吃的程度,也因为喜欢吃肉,在粉丝中有“肉彦”的称号。
    • 喜欢肉和锻炼,加上对于格斗的爱好,在P4U和PQ系列中与P4的里中千枝有很多共同语言,被千枝尊称为“师父”。
  • 虽然很受女孩子欢迎,但并不懂与女孩子相处的方法,在海边的搭讪比赛时与女孩子搭讪时都是聊运动话题的钢铁直男。
  • 与其运动脑和热血的性格不同,日常生活中的穿衣打扮时尚而具有品味。
    • 与P4的天城雪子、P5的高卷杏一样,衣着上偏好红色系。
    • 然而P4U就上半身裸着穿了一套谜之战斗服。
      • 虽说P4U2结尾又穿回正常的衣服了。
  • 发色、瞳色、技能属性上与鸣上悠微妙的有些相似。
  • 虽然不及美鹤学姐,但真田学长的AI有时也会做出类似于向濒死的敌人释放塔伦达(敌单体攻击力下降)的奇行,因此也被称为塔伦达学长タルンダ先辈
  • 在作为平行世界的圣洁之魂中也有登场。
    • 不知为何变得很了解偶像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