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瑪麗(女神異聞錄4)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瑪麗P4U2.png
《女神異聞錄4:午夜競技場2》人設圖
基本資料
姓名 マリー
(Marie)
別號 久須くすみ 美鞠子まりこ
(Kusumi Mariko)
髮色 黑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
年齡 ??
聲優 花澤香菜
萌點 天然呆中二病不可思議系
活動範圍 八十稻羽鎮
所屬團體 天鵝絨房間
親屬或相關人
主人公瑪格麗特伊邪那美

瑪麗マリー/Marie)是由Atlus旗下的遊戲《女神異聞錄》系列作品《女神異聞錄4:黃金版》及其他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之一。

那份疼痛感、未來永劫!
——虛無森林的傲嬌詩人虚ろの森のツンデレ詩人·瑪麗

簡介

於《女神異聞錄4:黃金版》作為天鵝絨房間的的見習人而新登場的角色, 在本作中擔當追加社群「永劫Æon」與技能卡的管理人一職。

但她並非從一開始就在天鵝絨房間之中,而是失去了記憶,在迷路中剛好到達了天鵝絨房間而已,這中究竟有著何種的隱情...

相關設定

在《女神異聞錄Q》系列中作為世界間通信的「擦肩而過筆記」(註)的管理人登場。

在P4U2中作為付費DLC人物追加登場。

經歷

在來到八十稻羽市的主人公面前,幫他撿起了偶然掉落的堂島家的聯絡地址的少女,據她本人所言似乎失去了記憶。
身著無袖T恤與短裙,相對於以藍色為基調的天鵝絨房間與房客來說,更加顯得時尚。
雖然個性有些強硬與蠻不講理,但在主人公邀請她前往天鵝絨房間之外時還是會像小孩子一般,抑制不住流露的好奇心。
會寫下非常...有個性的詩,每個月進入天鵝絨房間時都會看到(附帶朗讀),在被瑪麗看到之後更會被以可愛的口吻怒罵「笨蛋討厭差勁煩人」。

作為失去記憶之人,缺乏一般的常識,時不時會流露出比較天然的一面。
她的Commu內容為憑藉著身邊攜帶的一隻老舊的竹梳找回自己記憶的旅程。

內含劇透

在擊敗雨之狹霧之後,瑪麗會在夢中與主人公告別,離開天鵝絨房間。
如果此時永劫Commu達到了MAX,便可在新年打招呼時向瑪格麗特提出搜索瑪麗的請求,
在二月份滑雪旅行後前往追加迷宮「虛無之森」。

內含進一步的劇透

瑪麗的真實身份是與天之狹霧,雨之狹霧同樣的霧之怪物「灰暗大神クスミノオオカミ」。
她的職責是收集現實世界的情報,與吸收已經無用的霧,也就是為了被消滅而誕生的存在。
她在回憶起這個事實以後,認為如果自己不與霧一同消失的話,這個與大家構築過回憶的世界便會消失,
於是將自身藏匿到了虛無之森這自己創造的墳墓之中。

...本來是這麼打算的,不過在主人公與夥伴們來到自己所在的最深處後,
瑪麗提出了一個特別危險的方法:讓自己的心陷入沉睡,僅僅打倒霧之怪物來讓霧消失。

本戰的灰暗大神擁有全屬性反射的相性,也正是瑪麗內心拒絕一切的具象化。

在成功救出後的溫泉動畫中對偷窺的男性陣營(陽介與小熊)進行了雷擊處刑瑪哈吉歐達因

內含真結局劇透

瑪麗自身其實是從人們的心之海所誕生出的存在,在漫長的歲月中分裂為了兩部分:
「想要守護人們的自己」,與「想要實現人們願望的自己」。

在漫長的歲月中,「想要實現人們願望的自己」漸漸的變得比原為核心的「想要守護人們的自己」更加強大,
逐漸地取代了本體。

也就是說,瑪麗其實是作為黑幕的伊邪那美的本體,也就是另一個伊邪那美,身邊攜帶的竹梳也是曾今伊邪那美的物品。
在主人公擊敗伊邪那美後,瑪麗回收了伊邪那美這一碎片,恢復了原本的姿態:伊邪那美大神。
向主人公道出了感謝,消失在了光芒之中...

雖然很想這麼說,不過在真結局後追加的後日談之中,瑪麗似乎化名久須美鞠子,在電視台的天氣預報欄目工作。
作為天氣預報員的實力十分厲害,通過使用異能操縱天氣,可以說是沒有預報錯誤的程度。

順帶一提,瑪麗的化名「久須美鞠子(くすみまりこ)」似乎是灰暗大神的灰暗(クスミ),加上瑪麗(まり),最後再添上一個子(こ)而成。

人格面具設定

  • 人格面具:輝夜カグヤ

雖然瑪麗並非人格面具使用者,不過在P4U2中作為可用角色登場時,使用的是P4G永劫最高位「輝夜」。

余談

  • 寫詩似乎是個人愛好,在外傳作品的Q與Q2中不用說,連在接續真結局的P4U2之中仍然有瑪麗的詩登場。
    • 寫出的詩被本人稱為「靈魂的吶喊」。
    • 一旦自己寫的詩被別人看到,會十分羞澀,並會搶走那份詩塞在隨身攜帶的斜挎包中。
  • 相比其他女子組做出的不可名狀的料理,瑪麗做出的料理雖然會動,但是意外的好吃。
  • 在根據P4G改編的動畫P4GA中作為第一女主角般的存在,增添了許多戲份。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