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女神异闻录4)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玛丽P4U2.png
《女神异闻录4:午夜竞技场2》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マリー
(Marie)
别号 久須くすみ 美鞠子まりこ
(Kusumi Mariko)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
年龄 ??
声优 花泽香菜
萌点 天然呆中二病不可思议系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所属团体 天鹅绒房间
亲属或相关人
主人公玛格丽特伊邪那美

玛丽マリー/Marie)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作品《女神异闻录4:黄金版》及其他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之一。

那份疼痛感、未来永劫!
——虚无森林的傲娇诗人虚ろの森のツンデレ詩人·玛丽

简介

于《女神异闻录4:黄金版》作为天鹅绒房间的的见习人而新登场的角色, 在本作中担当追加社群「永劫Æon」与技能卡的管理人一职。

但她并非从一开始就在天鹅绒房间之中,而是失去了记忆,在迷路中刚好到达了天鹅绒房间而已,这中究竟有着何种的隐情...

相关设定

在《女神异闻录Q》系列中作为世界间通信的「擦肩而过笔记」(注)的管理人登场。

在P4U2中作为付费DLC人物追加登场。

经历

在来到八十稻羽市的主人公面前,帮他捡起了偶然掉落的堂岛家的联络地址的少女,据她本人所言似乎失去了记忆。
身着无袖T恤与短裙,相对于以蓝色为基调的天鹅绒房间与房客来说,更加显得时尚。
虽然个性有些强硬与蛮不讲理,但在主人公邀请她前往天鹅绒房间之外时还是会像小孩子一般,抑制不住流露的好奇心。
会写下非常...有个性的诗,每个月进入天鹅绒房间时都会看到(附带朗读),在被玛丽看到之后更会被以可爱的口吻怒骂「笨蛋讨厌差劲烦人」。

作为失去记忆之人,缺乏一般的常识,时不时会流露出比较天然的一面。
她的Commu内容为凭借着身边携带的一只老旧的竹梳找回自己记忆的旅程。

内含剧透

在击败雨之狭雾之后,玛丽会在梦中与主人公告别,离开天鹅绒房间。
如果此时永劫Commu达到了MAX,便可在新年打招呼时向玛格丽特提出搜索玛丽的请求,
在二月份滑雪旅行后前往追加迷宫「虚无之森」。

内含进一步的剧透

玛丽的真实身份是与天之狭雾,雨之狭雾同样的雾之怪物「灰暗大神クスミノオオカミ」。
她的职责是收集现实世界的情报,与吸收已经无用的雾,也就是为了被消灭而诞生的存在。
她在回忆起这个事实以后,认为如果自己不与雾一同消失的话,这个与大家构筑过回忆的世界便会消失,
于是将自身藏匿到了虚无之森这自己创造的坟墓之中。

...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不过在主人公与伙伴们来到自己所在的最深处后,
玛丽提出了一个特别危险的方法:让自己的心陷入沉睡,仅仅打倒雾之怪物来让雾消失。

本战的灰暗大神拥有全属性反射的相性,也正是玛丽内心拒绝一切的具象化。

在成功救出后的温泉动画中对偷窥的男性阵营(阳介与小熊)进行了雷击处刑玛哈吉欧达因

内含真结局剧透

玛丽自身其实是从人们的心之海所诞生出的存在,在漫长的岁月中分裂为了两部分:
「想要守护人们的自己」,与「想要实现人们愿望的自己」。

在漫长的岁月中,「想要实现人们愿望的自己」渐渐的变得比原为核心的「想要守护人们的自己」更加强大,
逐渐地取代了本体。

也就是说,玛丽其实是作为黑幕的伊邪那美的本体,也就是另一个伊邪那美,身边携带的竹梳也是曾今伊邪那美的物品。
在主人公击败伊邪那美后,玛丽回收了伊邪那美这一碎片,恢复了原本的姿态:伊邪那美大神。
向主人公道出了感谢,消失在了光芒之中...

虽然很想这么说,不过在真结局后追加的后日谈之中,玛丽似乎化名久须美鞠子,在电视台的天气预报栏目工作。
作为天气预报员的实力十分厉害,通过使用异能操纵天气,可以说是没有预报错误的程度。

顺带一提,玛丽的化名「久須美鞠子(くすみまりこ)」似乎是灰暗大神的灰暗(クスミ),加上玛丽(まり),最后再添上一个子(こ)而成。

人格面具设定

  • 人格面具:辉夜カグヤ

虽然玛丽并非人格面具使用者,不过在P4U2中作为可用角色登场时,使用的是P4G永劫最高位「辉夜」。

余谈

  • 写诗似乎是个人爱好,在外传作品的Q与Q2中不用说,连在接续真结局的P4U2之中仍然有玛丽的诗登场。
    • 写出的诗被本人称为「灵魂的呐喊」。
    • 一旦自己写的诗被别人看到,会十分羞涩,并会抢走那份诗塞在随身携带的斜挎包中。
  • 相比其他女子组做出的不可名状的料理,玛丽做出的料理虽然会动,但是意外的好吃。
  • 在根据P4G改编的动画P4GA中作为第一女主角般的存在,增添了许多戏份。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