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冈金四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诸冈金五郎.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诸冈金四郎
别号 诸金
出身地区 八十稻羽镇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久保美津雄

诸冈金四郎(日语:諸岡金四郎もろおかきんしろう)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八十神高中教师,为主人公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担当科目为伦理。非社群角色,主线相关人物。
教学作风严苛、高压、口无遮拦,经常对学生进行不留情面的说教,与学生常有冲突,被学生们讨厌,会把顶撞自己的学生记在“烂橘子手册”里。
作为教师来说实际上相当认真负责,但却遭到了许多误解。
对城市人有偏见,因此对主人公和花村的态度并不好。
和严肃的表面不同,也会去购买理世的写真。
总得来说是个对工作、教育认真负责但人格上也存在一定问题的人,无论怎么看都并非极恶之人,也与杀人案无缘。

经历

在主人公转学到八十神高中后,自我介绍时如果顶撞诸冈就会被他记在“烂橘子手册”上。
小西早纪遭到杀害后,曾在班级里说过她的一些坏话。
曾在夜晚亲自到主人公家附近送来运动服,并准备护送一名夜晚在外逗留的女学生回家。
林间学校时曾在因宿醉在河边呕吐,让掉进河里的主人公、阳介和完二留下了心理阴影。

剧透

到了七月份,诸冈遭到了八十稻羽连续杀人案的模仿犯久保美津雄的杀害,尸体被模仿前两起案子悬挂放置着,但不同于前两位死者,死因是遭到钝器殴打致死。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