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桐條美鶴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桐條美鶴BBTAG.png
《蒼翼默示錄:交叉組隊戰》人設圖
基本資料
姓名 桐條美鶴
別號 學姐、孤高的處刑女王
髮色 紅髮
瞳色 紅瞳
身高 166cm
年齡 17-18/21(P4U)
生日 5月8日
血型 O型
聲優 田中理惠
萌點 御姐女王大小姐遮眼髮學生會長天然呆
所屬團體 桐條財團、特別課外活動部、暗影行者
親屬或相關人
結城理真田明彥Aegis岳羽由佳莉

桐條美鶴(日語:桐条 美鹤きりじょうみつる)是由Atlus旗下的遊戲《女神異聞錄》系列的正傳作品《女神異聞錄3》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在孤獨的寶座上制裁罪惡!
——孤高的處刑女王孤高の処刑女王·桐條美鶴

簡介

私立月光館學園三年級學生,同時也是高等部的學生會長,大企業桐條財團宗家的女兒,創立了特別課外活動部,並擔任初代部長。

可以說是才貌兼備,文武雙全的完美人物,在夜間與陰影的對抗的同時,日常生活中在學習和運動方面(有練習擊劍)也十分優異,成績更是三年級第一,本人稱兩年前就已經學完了高中的課程,作為學生會長在學校人望很高,而且很有上進心,對於他人也不吝嗇誇獎。

表面看起來非常冷靜、成熟和理性,但本性比較急躁和勇猛,尤其是戰鬥時經常說出“處刑”、“去死吧”這樣令人畏懼的台詞,經常讓隊伍的男性成員感到恐懼(天田:實在讓人想不到她那個時候還是高中生)。此外也有常識缺乏和感性柔軟的一面,私下有擺弄摩托車的興趣。

真田明彥荒垣真次郎是同級生。

阿爾卡納和社群為【女帝】。

經歷

在故事開始前就作為創始人之一,成立了特別課外活動部。

主人公搬進特別宿舍後,曾透過監控設備觀察主人公對影時間的適應性,主人公在影時間中展現了人格面具能力後,邀請主人公加入了特別課外活動部,賞識主人公可以切換人格面具的不羈之力,將部長一職交給了主人公,並作為嚮導輔助主人公和其他成員。

在擁有更強支援能力的山岸風花加入後,美鶴也參與到前線作戰中。

幾月修司的目的暴露後,美鶴的父親與其同歸於盡,相當一段時間為了處理後事和桐條財團方面的問題,沒有來學校和參與特別課外活動部,並接任成為了桐條財團的新統帥。

P4U時期成立了對陰影部隊“暗影行者”,並作為P3陣營的角色領隊。

相關設定

人格面具:彭忒西勒亞→阿爾忒彌斯

武器:刺劍

屬性相關:使用冰屬性魔法,對冰屬性有耐性,人格面具進化後無效冰屬性,持有火屬的性弱點

P3、P3F、P3P、PQ、PQ2中都是兼具控制和強力魔法攻擊的法師型角色,P3、P3F和P3P中更是兼具回復、吸魔這類技能,用法可以說是萬能,以作為隊友的個人能力來說是P3中最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可以手動操作隊友行動的P3P)。與歷代中定位相似的角色天城雪子高卷杏不同的是,美鶴魔以外的能力值也很平衡,也與日常中的文武雙全一樣,武器的攻擊力不俗,普通攻擊和物理技能也毫不遜色。

P4U和P4U2中則是兼具中遠程攻擊、突進技、升龍技和設置技能的全能型角色,但技能指令多為蓄力,因此不適合初學者使用。在BBTAG中由於指令簡化,從蓄力型變成了通常指令型。

P3時期只能使用泛用的冰屬性魔法,在P3F後日談作為敵方時,能夠使用萬能屬性泛用魔法的最強技能【米吉多拉翁】,在P4U時期,能夠使用冰屬性最強的特有魔法【死者國度】和高等級泛用物理技能【剎那五月雨擊】。

余談

  • 劉海與髮色都與主人公微妙的對稱(鬼太郎是藍色左遮眼髮,美鶴是紅色右遮眼髮)。
    • 年幼時髮型為打卷的雙馬尾。
  • 男主人公的情況下,開啟美鶴的關係鏈需要將學習提升到最大值,而且需要等到遊戲進入終盤的11月修學旅行後才能解鎖
    • 然而在不久之後的一月,艾吉斯的永劫社群也開始了,在想要一周目就全社群攻略完成的情況下對攻略的時間安排上很難分配,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初見殺筆者當時對著攻略玩都翻車了
  • 遊戲中如果主人公如果在考試中取得優秀成績,可以在學校找到美鶴得到各種獎勵。
  • 非常怕鬼,看到鬼後甚至嚇到站不穩不要過來啊——————!
  • 因為缺乏常識,在吃拉麵時還要詢問主人公吃法。也鬧過一次笑話,看到順平沒有關門的髒亂房間以為被小偷入侵過還特地叫來了警察。
  • 因為文武雙全+學生會長的設定,在PQ2中與P5的新島真有互動。
  • 在修學旅行中誤入女浴池的劇情中,如果沒能成功逃走就會被美鶴施以“冰凍處刑”,在眾位男性心中留下了不願回想的心理陰影。
  • 在無印P3與Fes中,因為不能直接操縱夥伴,而且美鶴學姐屬於什麼都會的萬能型,所以她的AI有時會做出包括但不限於如下的名操作...
    • 在做出最後一擊的時候→"聚精會神"(下一次魔法攻擊的傷害變為2倍)
    • 在Boss戰的時候嘗試對Boss使用狀態異常系技能→無效
    • 指示"自由的戰鬥"→完全不會使用恢復技能
      • 雖然指示"專念於恢復與輔助"也很少會使用就是了
    • 而迷操作的集大成者便是"聚精會神→顛塔拉弗(敵全體陷入混亂狀態)"的神級Combo
      • 因為P3的全體魔法只有在命中敵人全體的弱點的時候才能取得1More,以及倒地的角色受到傷害後便會立刻站起來,如果雜兵戰不能快速解決掉的話有可能會陷入比較麻煩的局面。
      • 除了顛塔拉弗以外,還有使用吸魔與馬琳卡琳(敵單體陷入洗腦狀態)的變體版本どうでもいい
  • 冰屬性+擺弄摩托車的興趣,和蒼翼默示錄琴恩·如月存在一定共同點,在作為五作聯動的格鬥遊戲《蒼翼默示錄:交叉組隊戰》中兩人也有特殊互動。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