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中千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BBTAG Chie.png
《苍翼默示录:交叉组队战》立绘图
基本资料
姓名 里中千枝
别号 千枝、肉食兽
发色 茶发
瞳色 茶瞳
身高 158cm
年龄 16岁
声优 堀江由衣
萌点 元气无铁炮运动少女安全裤黑暗料理眼镜(电视世界限定)
出身地区 八十稻羽镇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所属团体 (自称)特别搜查队
亲属或相关人
、真田明彦

里中千枝(日语:里中 千枝さとなか ちえ)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不当女人的食肉兽!
——男人也相形见绌的足技系猛龙男勝りの足技系ドラゴン·里中千枝!

简介

就读于八十神高校二年二班的少女,与同班同学的天城雪子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交心的亲友。

与雪子的红色的羊毛衫绿相对应,通常身穿绿色夹克,就算是夏天也会把运动衫系在腰上。

活泼开朗的运动型少女,头脑虽不算机灵,性格也比较急躁,但直觉非常敏锐,经常无心的言语就说中了关键,在故事中屡建奇功。

做出的料理十分具有毁灭性(物理),但单独做的话比雪子和理世稍微好一点点,做出的蛋包饭只是普通的难吃,而雪子的没有味道,理世的则有着一击必杀的辛辣味道。

最喜欢的食物是布丁desu☆阳介:骗人!明明是肉!

角色音乐

容姿

茶色的短发和茶瞳,给人一种元气满满的感觉。
上身在校服的基础上还套了一件绿色的运动衫,上面还挂着笑脸的圆板,到了夏天则会把运动衫系在腰上,裙子底下穿了安全裤,常服基本都是方便活动的款式。
有着足以被称为可爱的容貌。
眼镜的款式为黄色的椭圆框型。
召唤人格面具的动作为用回旋踢踢碎自己的阿尔卡纳卡片。

相关设定

武器:鞋子(PQ中为坏属性、近程攻击)

初始persona:巴御前

属性相关:使用冰属性技能,弱点为火属性。

在例如《女神异闻录Q》等作品设定皆为擅长物理攻击的角色,定位几乎没有变化,兼备力量与速度。

在P4U、P4U2和BBTAG中,没有便利的远距离的飞行道具,但擅长近距离战斗和突进技,同样也是兼备力量和速度的高火力向角色,很容易将对手逼入绝境,如果使用“蓄力”,在一定时间内千枝的攻击力会大幅度提升。

经历

出生于稻羽市的普通少女,功夫迷,战斗时也会喊出功夫明星的标准呐喊声。
富有正义感,热爱功夫到了会在每天放学后,自行到河岸边锻炼的程度,但也因此常常不被当正常女性看待。
性格开朗直率,人缘很好,与因为家庭原因而被周围人疏远的阳介也能非常普通的交流,也是主人公转学来到八十神高中后,第一个与主人公搭话的人。

虽然她最早向主人公提起深夜电视这一存在,但不知为何非常反感进入电视世界内,
不过在知道身为好朋友的雪子也被丢进了电视后,几乎是求着主人公将她也带入了电视世界内。

在电视内接受了被压抑的自己,觉醒了人格面具,和主人公、阳介、雪子、小熊一同成立了特别搜查队,共同找出案件的真凶。

阴影

内含剧透

在嫉妒与优越感之间摇摆不定的女王大人
于千枝从比自己更加有女人味的雪子所感受到的自卑,
与被这样的雪子"需要"而生的的「嫉妒」与「扭曲的优越感」中诞生出的阴影。

在第一迷宫"雪子公主城"中,千枝为了拯救雪子而奋不顾身的冲进去后,在2F遭遇的阴影。
在被千枝否定后,化作了跨在无数八高女生之上的女王姿态向主角们发起攻击。

顺带一提,虽然千枝只能学到冰属性的布芙系攻击魔法,但不知为何,她的阴影可以使用电击系的玛哈吉欧。

人格面具设定

  • 初始Persona巴御前トモエ
  • 转生Persona铃鹿权现スズカゴンゲン
  • 二次转生Persona祓户大神ハラエドノオオカミ

余谈

  • 在初期设定稿中是长发。
  • 对肉的喜爱度超乎想象,甚至能从口袋中找出肉味口香糖这种莫名其妙的零食。
  • 学习成绩比较差,但比阳介好一点。
  • 擅长运动,房间里也有各种运动器材,不仅私下会做功夫的训练,在P4G的海边剧情中游泳速度比完二还快。
  • 裙子下穿着紧身裤,所以大幅度的踢腿动作也没有关系。
  • 外表上很开朗坚强,但实际上也有脆弱容易受打击的一面。害怕打雷和昆虫。
  • 与P4A第13集的剧中剧角色“魔女侦探小可爱”的CV相同。
  • 是负责人设的副岛成记最喜欢的角色。
  • 虽然羡慕受欢迎的雪子,但千枝在八十神高中也有不少隐藏粉丝,被一条康暗恋,但本人毫无自觉。在雪子、完二的描述中属于“可爱”的范畴,在阳介转学到八十稻羽镇时也被阳介认为是“可爱的女孩子”。
  • 在P4A和P4GA中都与海老原爱关系不和在男人的问题上,两人经常争吵比拼。
  • 在队伍中的女孩子中是比较有常识的,能够时刻保持平常心,因此经常吐槽搞怪的男队员们。
  • P4本编的追击技能,其他人都是让阴影倒地的程度,只有千枝的追击可以造成物理即死。
    • 如果通过作弊来去除Boss的不可即死属性的话,就能看到千枝一脚踢飞各种Boss的场景。
  • 在P4G的后日谈中造型已经非常具有女人味。
    • 然后在P4U里面拜了明彦为师。拳击手和功夫爱好者
      • 如果你把PQ2也算上的话那么就有三个了.jpg拳击手、功夫爱好者、世纪末霸者
  • 在P5中也有关于千枝的彩蛋,12月9日的电视节目特集“令人在意的警察们”中,会提及一名在警校中已是功夫高手的女性。
  • 在BBTAG中,和各种武者、格斗系角色组队时经常会有特殊互动。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