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电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1610409 p0 master1200.jpg
P站id=1610409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深夜电视
相关条目 人格面具(自称)特别搜查队

深夜电视是altus旗下RPG游戏《女神异闻录4》中的都市传说。

简介

“在雨夜的午夜0点,一个人站在电视机前,画面上会显示自己命中注定的人……”
在八十稻羽镇的和八十神高中广为流传的都市传说
听闻了这个传说的主人公、花村阳介里中千枝立刻在当晚去验证了深夜电视,在电视上映出的是信号恶劣的画面中,进入某个建筑物的女性。
隔日早晨,作为八十稻羽镇神秘杀人案件的第一发现者,八十神高中的三年级女学生小西早纪失踪,不久后她的尸体被发现,与第一起杀人事件一样被倒吊在电线杆上。

而主人公在测试之下发现了自己拥有进入电视的能力,和伙伴们一起验证这个能力时三人都意外的掉进了一个奇特的异世界,遇到了一个像布偶熊一样的神奇生物。
在第二起杀人案发生后,花村阳介察觉到死去的两人都曾出现在“深夜电视”上,为了追查原因、找出凶手,主人公和阳介再次来到了电视中,然而此处是一个迷雾环绕、“阴影”徘徊的危险世界,没有特殊力量的普通人类长时间待在这里,就会遇到自己的“阴影”——隐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不愿认同和承认的另一个自己。
通常情况下在电视世界中的普通阴影不会主动袭击没有特殊力量的人类,而当电视世界中的迷雾散去(此时现实世界就会起雾),阴影就会开始凶暴化,置身于其中的人就会被袭击,而普通的物理攻击无法消灭阴影,只有人格面具使用者的攻击才能消灭阴影,主人公们以拯救被害者、抓住犯人为目的而前往了异世界,在现实世界起雾之前救出被害者。

深夜电视显现的影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信号恶劣、画面模糊,仅仅只能通过大概体型来辨认男女的程度影像,另一种是内容、声音清晰,形式宛若电视节目的介绍一样的影像,二者都是在雨夜0点发生,前者一般是作为事件发生的前兆,后者是确认事件发生,影像中出现的人基本都是被丢进了电视中的受害者,而影像所呈现的则是其被内心和形象扭曲过后的“阴影”。
只要满足时间上的条件,深夜电视普通人也可以看到。

进出条件

要进出电视世界除了需要大小足够的电视屏幕还需要符合以下的条件:

  • 拥有人格面具能力。
  • 某人赋予其进入电视世界的特殊能力。
  • 进出时和拥有以上2种能力其一、二的人同行即可,也可以是单方面的被送进去。

本质

电视中的世界

电视世界的本质其实是将观看者“被压抑的心理”以及“想要看到”这两点映射在屏幕上的心灵之镜。
在深夜电视中显现出来的阴影除了反映了当事人的深层心理,也反应了其观看者的内心,两者结合所诞生的便是更为扭曲、偏执的阴影,其阴影所展现的欲望、内心想法往往是实际情况的恶化、扭曲化。
是由某人所创造的反映人们内心的异世界,是将人类心中的“集合的无意识”为基础所创造,将人类的愿望具象化的场所。

由于与现实世界的场所对应,所以从不同地方进入时对应的地点也会不同。

定位上类似于P3的“影时间”和P5的“认知世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