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云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9年03月03日 沼津 第十回 「东方骏河祭」
  • 2019年03月10日 东京 「Sunshine Creation 2019 Spring」
  • 2018年04月21日 冈山 第六回「东方御幸縁」
  • 2019年04月21日 甲府 第十四回 「东方甲州祭」
  • 2019年05月03日 新潟 第二十回 「新潟东方祭」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八云樱人设.png
受到过樱恩惠的一位画师所画的樱的肖像
基本资料
本名 八雲桜
别名
译名 八云樱
种族 妖怪
能力 能够控制万物寿命程度的能力
初登场作品 《东方樱察记》
发色 粉发
瞳色 粉瞳
出身地区 幻想乡
活动范围 魔法之森
所属团体 八云家
亲属或相关人
主人:八云紫
主人:八云零
上司:四季映姬·亚玛萨那度
同事:小野冢小町

八云樱八雲 桜/やくも さくら,Yakumo Sakura)是日本的“东方Project”系列弹幕游戏的同人创作之登场角色。 八云樱是个力量非常强大的妖怪,她持有与根源相关的危险能力,这能力能和神明对抗。

简介

虽然能力不算很强,但却足以让人类感到畏惧的樱,却是个胆小怕生的小女孩(小腐女)。别看她像个小屁孩一样,她的实力可以跟紫她们有的一比,曾经差点就将紫、幽幽子、萃香、灵梦一次性打倒最后还是被打的不要不要的。但她也是像紫一样,被自然所认同的一个根源。

因为很少会在幻想乡里面出没,除了是特殊的情况,她才有可能会出来露面,所以她并没有什么朋友,就算是出没了,也很难看得到她的身影。不过有知情人士八云零透露,她时不时会自己一个人去魔法之森里面。

另外根据她的“监护人”——零透露,她跟紫一样贪睡,特别是到了秋冬季节的时候,能睡上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冬眠过后的樱,在春天樱花开放之时,她的能力就会强盛到基本无人能敌,所以最好不要去惹怒她。

她是诞生于紫之后的一个大妖怪,因为种族的一些特殊能力的关系,她并不记得她自己活了多久,经历过什么,甚至还会以为自己是一只刚刚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小狐妖而已,但是只有在她回收到“个别记忆碎片”(有时候是不存在这些碎片的)的时候,她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前世今生。

樱刚刚诞生在这个世界的时候,是在明治维新时期的日本,当时的妖怪们都被困在一个由人类阴阳师所制造的结界里面,而樱就在这个结局的边缘的一个森林里面诞生的。因为森林里的一些特殊气候,使得妖怪和人类一直都忽视了那片森林,就连一直在观察着结界动态的紫也没能察觉到樱的诞生。

基本资料

名片

原名八雲 桜(やくも さくら,Yakumo Sakura,八云樱)

种族:命缘妖(樱是一个人一个种族的角色)

称号:见证生命的使者

能力:能够控制万物寿命程度的能力

口头禅:喵

住所:八云家

萌点萝莉长发狐耳狐娘尾巴

人际关系

登场作品

《东方樱察记》

关于名字、称号

姓氏:八云

  • 八云一家的苗字。

称号:见证生命的使者

  • 所谓见证生命,其实是看透人世间的生死离别,再加上是她的上司——四季眏姬让她担当使者(毕竟人手不够嘛),去人间将死后的灵魂带回冥界,因此,经常看到人类生死离别的全过程。

事迹

八云樱原本是生活在人类村落附近的一个小妖怪,村落里的人们并不喜欢她,认为那对狐耳是异类,并将她驱逐。在野外流浪之中,她的能力被一部分贪婪的人类发现,并且对她进行抓捕。因为平日里缺乏修行,她只能在人类一次次的追捕中逃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不小心被人类抓住的她,正好被返回幻想乡途中的八云零发现并将其带回迷途之家,赋予其八云之名。

能力的详细说明

能够控制万物寿命程度的能力

就像表面文字那样说的,这位妖怪的能力就是干涉所有灵性生物寿命的能力。至于灵性生物,可以说是繁衍出来的万物,一粒沙子、一块石头、一个人、一块大陆,乃至一个位面都是其可以干涉的范围。

也就是说,樱的能力几乎可以干涉万物,但是局限性也很大。樱可以延长一个人的寿命,也可以缩短一个人的寿命。但是对于同一个生命却只有三次机会,而且第二次是上一次的一半。

据说是在现世受过欺凌,也看透了生与死。所以对人类的友好度并不是很高。据说还能像八云紫那样可以使用隙间的能力。

设定文档

目击者报告

  • 还是相当难见到的呢,但是如果出现的话,一身美丽的樱花色特别显眼,说不定还会带来好运呢。(匿名)
  • 说起来,这家伙挺礼貌的呢。明明有隙间那样的能力却还是来好好敲门,那个黄头发的老女人就应该学学樱。(蕾米莉亚)
  • 她特别喜欢跟我顶嘴,就好像是为了对付我而生的,不过也不能拿她怎么样,毕竟她可是八云家的一个妖怪呢。(四季映姬)

对策
基本上是看不到她出现的,一般来说就算是被看到,她也会马上溜走,可以说不怎么需要针对。而且要找到她的话,就需要先找到八云家的零。
但是要是认为她胆小怕事而去找她的事是极不明智的行为,可能你今天还是二十几岁的青年人,睡了一觉之后就会变成七十多岁的老爷子了。
总之,只要不是故意去找事,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要是跟她打招呼的话,说不定她还会向你笑一笑呢。

符卡

① 治符『绽放的樱花』

全能型治愈符卡,对单目标(有灵性生命②的东西)使用,可以治愈目标的各种伤口(内外伤)和疾病,也可以去除目标身上的负面影响。使用者可以对自己使用,但效果会被削弱,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反效果。

暴符『失控的“食人花”』

被动型攻击符卡,在特殊情况下被动发动,在被触发之前,被触发者的眼睛会变成深红色。 一段时间内,被触发者随机拥有特殊加成和符卡,但是会失去对身体控制权,直到效果消失。效果消失后会随机产生副作用,会产生的副作用不详。(该符卡如被触发多次,会对被触发者身上的封印造成极大的破坏,请注意。)

樱符『复生之花』

复活型符卡,对单目标(有过灵性生命,但现在失去灵性生命的东西)使用,但对失去灵性生命时间超过72小时的目标,视为无效目标。 可以使一个失去灵性生命的东西恢复灵性生命,并给予其种族的平均寿命的20%的寿命,如果是非自然死亡的,则恢复其原有的寿命。 注:CD时间为1年。

樱符『生命的催化剂』

能够控制寿命的符卡,八云樱专属。能够「延长」寿命,但不能给予永生,最多只能延长该种族的平均寿命的20%,对相同的目标仅能使用3次,且每一次的效果都是上一次的一半。 同时也能够缩短灵性生命的寿命,但不能使灵性生命直接死亡,最多减至该种族的平均寿命的5%(如现有寿命低于平均寿命的5%,则改为现有寿命的10%)削弱寿命的长短与需要消耗的妖力成正比。

护符『虚无的重生』

被动型自我复活符卡,通过剥夺持有者的所有记忆为代价复活,整个复活过程大致分为两个阶段:一、复活间隔:在复活之前,会有一段长短未知的等待时间。二、孕育:在某个地方产生一个与之本命相关的东西。具体复活时间不详。 可以通过贡献妖力(妖力上限)来保存记忆,有随机性副作用——记忆会与妖力化为碎片,分散在各个地方,贡献的妖力比例越多,碎片也就越多,能保存的记忆也就越多。

注:碎片并不能永远存在,就像食物有保质期一样,能保留的时间与碎片的多少成正比。

护符『生灵的劝告』

感应型符卡,通过消耗精神值,来实现感应周围的事物。使用者需集中精力,达到与灵性生命沟通的基本条件,借助身边的灵性生命来感知周围的一切事物。

  • 初级阶段:只能通过闭上眼睛来感应周围的事物。
  • 第一阶段:只能感应到运动的事物的大概位置,还有记忆碎片。
  • 第二阶段:能感应到范围内运动的物体的轮廓,到较远距离的目标只能以第一阶段感应到。
  • 第三阶段:可以感应到地下运动的物体的轮廓,但地上和地下不能同时感应。
  • 第四阶段:可以同时感应到地上个地下运动的物体的轮廓,但范围会缩小60%。可以改为使用第三阶段。

盾符『生灵的加护』

召唤生灵,使其附着在身体表面,形成保护膜,减小受到的伤害。

需先消耗一定的妖力召唤生灵,然后消耗精神值稳定生灵。会随机出现副作用,副作用不明。

注释

  • 本角色初登场作品为一部仍在构思中的小说。小说发布之后作者会更新本词条的内容。
  • 本角色与崩坏学园3和崩坏学园2中的八重樱并无任何关系,只是一个东方同人创作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