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之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妖怪之山.jp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妖怪之山
主要智慧种族 天狗/河童等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妖怪之山妖怪ようかいやま,Youkai no Yama,Youkai Mountain)是日本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制作的弹幕射击游戏《东方Project》系列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地点。

简介

妖怪之山是幻想乡中的一座山,其中生活着天狗,河童等种族。

守矢神社就坐落在这座山上。

住民

《东方求闻史纪》中的介绍

妖怪之山

危险度
遭遇的妖怪 天狗、河童等

妖怪之山是很久以前起,就住着许多妖怪的地方,比人类更久远。通常,提到山的时候就是指这座妖怪之山。 山中的妖怪和人们、山下的妖怪不同,过着独立的社会,担任着幻想乡的一个重要的平衡点。特别是天狗和河童拥有与外面世界匹敌,甚至更高的技术力(×14天狗是拍照、印刷、出版的技术,河童是钢铁、建筑、制作道具的技术。),没有妖怪能攻入这座山。 山中的妖怪比幻想乡的任何种族更开朗,更团结,伴随着先进的技术过着丰富的近未来生活。不过也因为强烈的同伴意识,对其他人也相当排斥。特别是山中的入侵者,无论对方是谁都会全力赶走。所以,山中实际情况是充满了谜团。 传言说,山的内部是个大洞,过着外面世界未来的乐园生活(×15感觉天狗的报纸还是不错的。)。只需太阳一天的光能,就能自动化生产出生活所需用具,妖怪们只需喝酒、看报纸、聊天就够了。甚至更有传言说,因为洞中存在着能在本该禁止的结界上开启洞穴,连接外面世界的地方,因此,不能让其他的妖怪和人类靠近……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