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破坏死光.pn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能量波
能力别称 发射光波,发射能量
能力类型 物理量操控系
代表角色 超梦,龙珠
相关能力 能量操控

能量波是ACG作品中最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之一。

简介

能量波便是一种操控能量以波的形式发射出去的能力,既可以用来破坏,也有个别能量波有修复或治愈等功能,在ACG中无比常见甚至到烂大街的地步。

能量波有数种,可以是操控能量,可以是魔法,可以是气,而且波的形式也很多,可以是火波,电能波,反物质波等等。

使用能量控制的角色

  • 龙珠》人物,如弗利萨,卡卡罗特,贝吉塔等 —— 《龙珠
    • 能力概述:会气能力的人物几乎都会能量波。卡卡罗特的龟派气功便是把气能量以波的形式打出去,弗利萨则是从手指尖发射细长的能量波。
  • 幽游白书》人物,如浦饭幽助,幻海,仙水忍等 —— 《幽游白书
    • 能力概述:投射灵气/妖气的是一种常见的作战手段,但并不是每个角色都会这样做。
  • 超梦等口袋妖怪—— 《口袋妖怪
    • 能力概述:口袋妖怪中有很多会发射能量波的存在,超梦是一个典型例子,它可以发射破坏光波。这类技能大多属于超能力系。
  • 大部分奥特曼—— 《奥特曼
    • 能力概述:几乎所有光之巨人都会发射能量光线。其中斯派修姆光线是很多奥通用的,而每一个奥又拥有自己专属的光线。
  • 超人 —— 《dc
    • 能力概述:超人是能力众多的外星人,他可以从双眼发射有极高温度的热光波“热视线”(Heat Vision)。
  • 众多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dc
    • 能力概述:此类人物实在过多,既有发射能量波,也有发射魔法波的个体。比如超人,佐德将军等氪星人都拥有发射热视线的能力,火星猎人也有类似的攻击性射线。而星火就是专门使用能量放射类攻击的,她全身都能释放能量。反派中也有众多能发射能量波的,其中达克赛德的欧米伽射线因为能无视物理规则任意拐弯而出名。
  • 隆/肯/豪鬼 —— 《街头霸王
    • 能力概述:波动拳或杀意波动拳便是打出能量波攻击对手。
  • 光之女神 —— 《光之神话
    • 能力概述:可以发射各种能量光波。
  • 镭射眼 —— 《惊奇
    • 能力概述:双眼可以发射出具有热能量的光线,平常用红石英眼镜克制自己能力,一旦失去限制会发出威力巨大的散射型光线。
  • 众多超级英雄和反派————《惊奇
    • 能力概述:此类人物实在太多了,变种人里镭射眼,蹂躏者,凤凰女都能使用能量攻击,银影能使用宇宙能光波,雷神能释放神能波,英雄中也有专精能量放射类攻击的惊奇队长。而反派中灭霸,洛基等人皆有释放能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