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身在武汉等疫区的编辑读者保重身体,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二重魔法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二重魔法
Double Spell.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二重魔法
日文名 二重魔法
英文名 Double Spell
卡片种类 通常魔法 
卡片密码 24096228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银碎SER,金字UR
卡包 EE01,303,15AY

基本信息

  • 拥有手卡丢弃、墓地回收的效果。
  • 第三期的效果文本不规范,导致这张卡的效果的解读十分困难。在那个年代也有人将对手墓地的那张魔法卡直接加入手牌或卡组的(毕竟字面上是当作自己的卡使用)。第八期复刻的时候这张卡的效果文本更新为可以从手牌舍弃1张魔法卡,选择对手墓地的1张魔法卡发动。将选择的魔法卡放置在自己场上的正确的卡片区域上使用。
  • 原作游戏王漫画中,这张卡由暗游戏在决斗都市准决赛中使用而登场。原作效果是不需要COST地直接使用这个回合对手使用过的所有魔法卡。动画游戏王DM中沿用了原作效果。之后动画游戏王GX中泰坦和十代都使用过这张卡,那个时候已经改为OCG版的效果。由于卡图中有六芒星魔法阵,所以这张卡在不同的场合卡图有着细微的不同。
  • 和301中的马利克的卡、302中的海马的卡一样,仅限动画中,这张卡存在第二期卡模版本。
  • 由于效果处理麻烦,早期的OCG向的电子游戏很多都没有收录这张卡。
  • 首次登场于决斗城市编半决赛王样和社长的决斗中,要对付以龙族为核心的海马卡组当然少不了破龙剑士,而且这里也有两个照应,打败青眼白龙的肯定要有黑魔术师,但单凭一张黑魔术师的力量还不够,需要加上克制龙族的卡。借由原作效果的二重魔法王样得到了能够打败青眼究极龙的理由,可以使用社长之前用过的死者苏生和融合,于是在原作中游戏卡组最强的融合怪兽超魔导剑士-黑暗帕拉丁就诞生了。
  • 高桥在设计这类卡时可说是用心良苦,这张卡无数是名字卡图还是效果(原作的)都十分对应,你可以理解为两个魔法师(也似乎是暗指游戏卡组中的黑魔术师和黑魔导女孩)正在施法将对手墓地里的两张魔法卡拿来用,而且地上那个魔法阵也很原作里的六芒星之咒缚的魔法阵相同。

效果

  • 从手卡丢弃1张魔法卡。从对方墓地里选择1张魔法卡当作自己的卡使用。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黑魔导の霸者
2002-09-19
303-052 Secret Rare
MAGICIAN'S FORCE
2003-10-10
MFC-106 Ultra Rare
EXPERT EDITION Volume 1
2004-09-23
EE1-JP161 Ultra Rare
DARK REVELATION Volume 1
2005-03-19
DR1-EN161 Ultra Rare
LEGENDARY COLLECTION 3 YUGI'S WORLD MEGA PACK
2012-10-02
LCYW-EN065 Super Rare
15周年记念商品 决斗王の记忆 - 决斗都市编 -
2014-07-05
15AY-JPB23 Normal
YUGI'S LEGENDARY DECKS
2015-11-13
YGLD-ENB23 Normal

调整

[二重魔法]
<二重魔法>
[2010/08/28]

●丢弃1张手卡中的魔法卡。从对方的墓地选择1张魔法卡,作为自己的卡使用。
◇发动时丢弃1张手卡中的魔法卡(代价)
◇发动时选择对方墓地的1张魔法卡(取对象)
◇「作为自己的卡使用」指在这张卡的效果处理时处理对象卡的效果
◇对象卡在发动时需要支付代价的场合,在这张卡效果处理时支付
◇不需要把对象卡(通常魔法卡的场合)放置到自己的魔法及陷阱卡区域
◇永续魔法、装备魔法、地形魔法卡的场合,放置到自己场上
◇永续魔法、装备魔法以及「光之护封剑/光の护封剑」等要在场上停留的卡在自己的魔法及陷阱卡区域没有空位的场合,不能被选
◇选择地形魔法卡的场合,在效果处理时按照正常的地形魔法卡使用规则来处理
★选择「地碎/地碎き」的场合是否可以连锁发动「我身作盾/我が身を盾に」 调整中
★若对象卡是在发动时要选择对象的场合,什么是否选择对象 调整中
★是否需要满足对象卡的发动条件 调整中
◇效果处理时,对象卡不在墓地存在的场合这个效果不适用
◇以「飓风/ハリケーン」为对象发动的场合,「二重魔法/二重魔法」自身不能回到手卡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