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铁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无铁炮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无铁炮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李莓铃张飞春奈
相关萌属性 元气

无铁炮是一种人物性格及其言行特征,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具有该萌属性的女性ACG人物,通常称为无铁炮女孩、无铁炮少女,也简称铁炮娘。

简介

“无铁炮”一词源自日语“無鉄砲(むてっぽう,muteppou)”,意为“鲁莽,莽撞,冒失,不瞻前顾后,不考虑后果”,大意应该为,打仗时无铁炮支援而向前冲而团灭。在ACG次文化中,该词用于指那些精神饱满,活力四射,不知疲倦,性格开朗到大条甚至发傻的地步的人物。

“无铁炮”主要用在女性的ACG角色身上。而有时也用于形容男性,称为“无铁炮な男“,即鲁莽汉或冒失鬼。

一般来说,无铁炮女孩带给人的是一种万事不放心上,无铁炮女孩给人一种勇往直前、一根筋冲到底的感觉,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那种无忧无虑、天然开朗的感觉,也因其开朗总是能排除旁人心中的迷茫。但是她们也常做出蠢事而不自知,让人觉得无可奈何,因此她们在ACG作品常中充当“笨蛋”和“发呆役”的角色。而一旦无铁炮女孩认真或难过起来,就会给人一种非常惹人怜爱的感觉。

无铁炮一般在外貌特征上配合其他萌属性,比如通常都有可爱的虎牙,也是一种明显的萌点。

无铁炮往往兼有元气属性,但又与元气不同,因为元气不意味着莽撞、神经大条。

另外,要注意无铁炮与天然呆的区别,无铁炮的特点在于一根筋的脑子,以及永远充满干劲并一往无前的行事风格。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无铁炮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代表声优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