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帕菲

前往: 導覽搜尋
FGLC05e.jpg
基本資料
道具名稱 芭菲
道具別名 帕菲、百匯
道具種類 零食/料理
道具用途
相關作品 《Rewrite》等

帕菲,也稱百匯,是一種與冰淇淋、聖代類似的甜品。

簡介

帕菲主要用冰淇淋、奶油為基本原料,另外可以加上巧克力醬等各類甜品醬、水果、餅乾等小食品混成。大致與聖代相似。但帕菲與聖代不同的地方主要在於餐具容器上,聖代一般使用碗裝,而帕菲往往使用長玻璃杯或高腳杯裝盛。

大體而言,餐廳咖啡廳茶館等餐飲設施常提供帕菲作為餐後甜點,其他場合像是派對/宴會也有機會見到帕菲的蹤影。

ACG相關劇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內容,請自行編輯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勿問為什麼沒有oo?
  • Rewrite》的露西婭線里,天王寺瑚太朗為了調解此花露西婭鳳千早的誤會和矛盾將二人請去吃帕菲,卻遭到原暗黑極辣會的店長及其店員(聽說露西婭極能吃辣)而設的惡作劇,做成了超級巨量的、黑暗無比的極辣帕菲。雖然激辣的帕菲引起了不明真相的千早的不滿,但千早還是在瑚太朗“為了友情”的忽悠下忍受著激辣與“極能吃辣”其實是味覺喪失的露西婭大口吃完了整個巨量的激辣帕菲,引起了身為原黑暗極辣會、傳說中的激辣同好會首領的店長等人的震驚和膜拜。事後千早和露西婭二人共食激辣帕菲的照片被擺在店裡,被視為挑戰激辣極限的傳奇和榮譽。
  • 下級生》主人公打工的咖啡店土下座店長為了追求飯島美雪,邀請她和其好友南里愛一同前來吃特製帕菲。
  • 下級生2》主人公織屋浪馬在文化祭時前往女僕咖啡廳得到了特大號帕菲這一“賞賜”來感謝其在籌備過程中的幫忙,由柴門環端上來,周圍同學以“浪馬能不能吃完”為主題分成兩個陣營,展開投注。
  • 美人魚的季節》中水色唇影的招牌菜單,也是武藏野日向最愛吃的甜食。
  • 蠟筆小新》的單元˙「就是想吃帕菲」中,園長先生因為想吃帕菲、但礙於獨自在眾多女性聚集的咖啡廳用餐可能感到尷尬,偶然遇見野原新之助遂趁機帶他進去請吃帕菲,結果因為眾人忌憚園長的長相和小新稱呼他「組長」引起的誤會,導致店裡的顧客全被嚇走。此外小新利用園長的手機幫忙拍照後,小新和園長發現這張照片裡園長看起來散發可怕氣氛,令園長很是無奈。
  • 海綿寶寶》的首個劇場版動畫《海綿寶寶曆險記》中,海綿寶寶因落選蟹堡王二分店經理而心情低落,當天晚上去“高菲·高伯的冰淇淋派對船”(Goofy Goober's Ice Cream Party Boat)隔壁的“瘋子酒吧”(Nut Bar)和派大星點了一大堆“三層傻瓜巴菲”,一直吃到第二天早上打烊。(美國當地法律規定子供向動畫禁止出現酗酒場面,因此就把酗酒場景改成吃巴菲)
  • 千戀*萬花》中叢雨最喜歡吃的甜點了,叢雨線慶功宴上小叢雨選的甜點也是帕菲,男主也經常帶小叢雨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