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青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柏青哥”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KaitouTenshi.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柏青哥
其他表述 パチンコ
用语出处 日本
相关条目 老虎机

柏青哥(日文:パチンコ),是一种具有赌博成分的娱乐机器,在日本十分常见。

简介

柏青哥是日本代表性的娱乐产业之一,于20世纪初于名古屋市发明,最初用作儿童娱乐机器使用。

游戏的主要方法是通过向在布满钢钉的游戏盘中弹入小钢珠使其落入特定的得奖口获得奖励钢珠。玩家通过赚取钢珠,可以在店内或第三方商店交换特殊奖品。

现代柏青哥不仅大多具有彩色显示屏,亦有加入老虎机要素,这种组合式娱乐机器一般被称作柏青嫂(日文:パチスロ)。

由于其具有赌博要素,在中国大陆、台湾、韩国等地进行相关产业的展开均属违法行为,请不要以身试法。

与ACG作品的关联

由于柏青哥店是日本娱乐业的代表,在以往的ACG作品中,偶尔会出现与柏青哥相关的要素。比如精灵宝可梦中,出现的游戏厅的奖品兑换形式,就与现在意义上的柏青哥店十分相似。此外,还有不少以萌系为卖点的柏青哥机。

由于御宅产业的发展以及柏青哥产业振兴的意图,柏青哥业者将目光转向了知名ACG作品。近年来,不断有知名的ACG作品被改编成柏青哥游戏,一般这些游戏使用作品的形象和故事来替代传统机台的奖池、事件等设定。

但另一方面,由于其具有赌博的性质,现在在ACG作品中直接出现的机会十分罕见。

注:由于柏青哥与老虎机的特殊情况,以下内容包含了柏青哥与老虎机两种机器相关作品。

初出为柏青哥/老虎机的ACG作品

出现柏青哥/老虎机的ACG作品

改编成柏青哥/老虎机的ACG作品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