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加点
其他表述 分配属性点/分配技能点
用语出处 电脑游戏
相关条目 技能树技能点经验值

加点洗点是游戏中的常见术语,多见于RPG类游戏。

简介

加点是指为当游戏中的单位分配属性点或者技能点的行为。

一般说来,加点是带有选择性的,届时往往会面临多个技能点或属性点的选择。所以,加点方法也是游戏攻略最常提及的话题。

加点的方式取决于玩家所操纵单位(多为人物)的职业类型、在团队中担任的职责等。 但对同一职业,也有不同的加点流派,其实用性各有不同。 每升一级或者是获得一定的经验可以获得自由技能点(或者SP点数等) 因为系统给的自由技能点数要把所有的技能都加满是远远不够的 因此需要对"实用" 经常使用的技能多投入一点。

一个好的加点方案对于游戏单位来说,是大有裨益的。至少不会被队友喷。

属性加点

属性加点也就是对已有的属性点进行分配、将其添加到角色或单位的各个属性数据上。

常见的属性数据有力量、智力、体力、敏捷等。根据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加点流派,有不同的加点方式。

有的游戏(大部分游戏)中,属性点是由玩家手动加点的,也有的游戏中是由系统自动加点(升级获得属性点便自动分配),玩家不可以手动加点。

技能加点

属性加点也就是对已有的技能点进行分配、将其添加到角色或单位的各个技能上,一般来说每个技能都有加点上限,加满后便不可再加。

不同职业、不同加点流派的加点方式不同。

技能包括战斗技能和生活技能,不特别说明的话,“技能”一般指战斗技能。(关于技能的介绍,参见游戏技能

对同一职业来说,其技能树往往有多条技能线,在技能点数不足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其中的若干条进行加点。玩家可以根据不同技能线的技能特点(比如有的偏重攻击范围、有的偏重攻击伤害、有的偏重附加DEBUFF等)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加点方式。

洗点

洗点,也就是将已经分配好的属性点或技能点重置为未分配的状态,然后可以重新加点。

对于加点失误、或者想体验另一种加点流派,就需要洗点。

洗点需要消耗一定的道具,常见的为洗点书(属性洗点书、技能洗点书)。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