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机

(重定向自低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432897234879853656346683535.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爆机
其他表述 通关、翻版
用语出处 1989年游戏《战斧》
相关条目 完美通关无伤通关

爆机是一个游戏术语,含义等同于“通关”,某些地方叫“翻版”。即“stage all clear”。

简介

爆机(通关)是指玩家在玩一款游戏时,按照游戏进程顺利进行,完成所有关卡的任务,打出结局画面的情况。

爆机的说法起源于1989年SEGA的街机游戏《战斧》,这个高人气游戏在通关后有一段很搞笑的剧情:一群熊孩子在游戏厅里玩战斧游戏,打着打着屏幕就爆炸了,战斧里面敌方和己方人物从里面依次跳出来。于是从此以后人们就把打通关的游戏称为打爆机,逐渐流行开来。

最开始爆机是指所有隐藏要素被打出,等级评定达成最高等级的完美通关。但现在被普遍简化成把游戏玩通一遍即为爆机。

错误的解释:不通过正常手段关机导致系统出现错误报告、程序意外终止,或通过任务管理器强行结束任务的行为叫做爆机。使用具备战术核显卡的电脑进行游戏时爆炸也叫做爆机。

低通/裸通

低通是通关方式的一种,以最低的配置来达成爆机成就。在一些角色扮演游戏中,低通就是不穿任何装备,全凭角色自身实力来通关,所以又称裸通。低通虽然难,但也不是无法达到的效果,只要角色自身属性强悍,加上神级的操作技术,完全有可能达成。网上有很多大神经常流出一些低通的经典视频,让其他菜鸟观摩和膜拜。

一命通关

一命通关是爆机(通关)的一种,需要玩家有较高的操作水平。主要出现动作冒险类游戏中。以上世纪红白机游戏为代表,当时角色出来普遍只有2~5条命,而且很脆弱,遇到怪就会死,普通玩家要想通关怎么也得死上几次,甚至要动用秘籍来调命或调关。然而真正的游戏大神,就能通过刻苦练习和思考钻研,达成一条命就完成爆机通关的壮举。

无伤通关

无伤通关又称“零伤害通关”,和“一命通关”类似,一命通关适用于生命是整数计数(单位:条)的游戏,而无伤通关适用于生命是进度条计数(单位:%)的游戏。

由于不同类型游戏,其战斗系统的设定不同,所以“无伤通关”只能在一部分类型游戏中可以实现。一般所说的无伤通关,多用于“即时战斗的、且战斗时可手操闪躲敌方攻击”的类型的游戏,如ACTA·RPG以及部分FPS。其中包括,没有HP设定的游戏如果全程不死的通关,也可归为无伤通关。

要达成无伤通关,就必须在没有受到伤害的情况下,通关某个游戏。“无伤”也可以用来表示在击败某个BOSS或者攻略某个地图的过程中没有受到伤害。

有的游戏由于整个流程需要较长的时间,如果追求全程无伤,很耗费精力,一旦有一处失误,就前功尽弃。所以,对于长游戏,玩家追求无伤多是通关某个BOSS或者耗时不长的某个地图。

无伤是游戏触手们追求的境界,只有强大的触手,才能无伤通关强大的BOSS。而由此录制下来的游戏无伤录像,也是被广大玩家们赞叹、敬仰的存在。

辅助工具无伤

除了人工手操无伤之外,也可利用工具辅助操作技术录制无伤视频。

网上有的匪夷所思的的“无伤通关”视频,超出人类反应,疑为辅助工具录制。

无伤通关举例

无伤通关游戏

(待补充)

无伤通关BOSS

(待补充)

完美通关

完美通关是指在一些拥有很多支线或很多隐藏要素(彩蛋)的游戏中,将所有角色全部攻略、所有支线全部打穿、所有隐藏要素或成就全部达成的状态。部分游戏还有完美度评分,系统根据玩家表现来打分,只有满分才能称为完美。“爆机”在部分地区其实就是指完美通关。

完美通关的难度无疑是最高的,他不但考验玩家的技术,也是在考验玩家的毅力和闲的蛋疼的程度。因为有些游戏设计者会绞尽脑汁搞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来戏弄玩家,一般正常玩家只要能爆机就满足,但强迫症就不能忍了。

完美通关虽然难,但一旦达成后,就会有超越天际的满足感。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浪费了时间和金钱

另外对于音游的完美通关:详见“收歌

完美通关举例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