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K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TSF vs UMR.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AFK
其他表述 删游戏
用语出处 《无尽的任务》

AFK(Away from keyboard)是暂时离开的意思。后引申为永久离开一款游戏。

原意

英文“away from keyboard”的简称,最早是用于临时离开一下。由于这个词并没有说明离开的时间长短(不像“BRB”,Be right back,马上回来),外国玩家经常用这个词表示较长时间的离开(比如挂机三五个小时后才回来)。

引申义

最早出自《无尽的任务》,后来随着《魔兽世界》而流行开来。指一个玩家出于某种原因长期或者永远离开一款游戏。

在《魔兽世界》中,当你在游戏聊天栏内输入“/afk”之后,系统会显示你为暂离状态。后来为了避免战场挂机和随机副本挂机,当“AFK”后会自动离开战场和随机副本,并附带“逃亡者”的DEBUFF,短时间内不能再次进入战场和随机副本。由于当年中国《魔兽世界》版本的更新一直滞后,许多玩家选择了暂时离开,就会在游戏中表示自己“AFK”了。随后这个词就演变成“我以后不会再玩这个游戏”的代名词了。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