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虚拟现实游戏
其他表述 VR游戏
相关条目 增强现实游戏

虚拟现实游戏是让体验者进入可交互的虚拟场景进行互动的游戏,英文为Virtual reality game,即VR游戏。

本义简介

虚拟现实游戏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虚拟世界,对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觉的模拟,让使用者感受到身历其境的体验,同时能够自由的与该空间内的事物进行互动。可以理解为做梦

发展

虚拟现实的应用在现代非常广泛,涉及医学模拟手术、军事航天模拟训练、工业仿真、应急推演以及电子游戏等。 电子游戏和虚拟现实的联系密切,目前很多游戏提供商正在大力开发虚拟现实游戏。 随着画面和技术的进步,游戏的拟真度越来越强。但因为技术等方面的限制让玩家仍无法在游戏时脱离置身事外的感受,所以虚拟现实填补了这个漏洞,并得到迅速发展。

虚拟现实游戏带来的问题

玩家的身体不适

就像看一场两个小时的3D电影一样,虚拟现实游戏会让体验者感到眼睛、大脑等方面的身体不适。 过长时间的3D效果会影响体验者的注意力,还会产生眩晕等症状。有时两眼视线和VR眼镜错位,会产生重影等。 目前科学家正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法。

政策支持

目前暂没有对虚拟现实游戏的政策支持,其市场和发展前景尚不明确,但是,未来这方面一定会迅速发展。静静地立个flag

影响

虚拟现实赋予了游戏玩家更身临其境的带入感,使得游戏从平面走向立体,从定向操作到感官联想操作。 这种技术发展成熟后,原本处于二维空间的电子游戏会彻底地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能够调动五感的全方位的游戏体验。 到那时,三维游戏也将成为主流,为玩家带来仿佛置身异次元二次元空间的真实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