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En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Edelfelt sisters.png
配图为Fate/hollow ataraxia中的艾德费尔特,因其独特的魔术特性,所以俩人共有一个Master席位、共同召唤出一位英灵的正反两面各自使役。在游戏一开始,巴泽特就因为以她们为对手而迎来Dead End……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Dead End
其他表述 DE
用语出处 未知
相关条目 Good EndBad EndTrue EndBed EndNormal End

Dead End就是通常所说的死亡结局,适用范围为泛ACG界,缩写形式为DE。

通常使用于Galgame里或者讨论Galgame的时候,但是随着视频弹幕网和弹幕漫画网的出现,应用范围也随之加大。

通常来说,Dead End也是Bad End的一种,但是有某些作品却会因为主角的死亡而迎来True End,而这种形式的True End有部分人也会当作Dead End。

所谓的Dead End也不一定是要主角死亡才能称为Dead End,只要是违反“主角光环”中的“存在”消失并且不会再出现,加上故事迎来了终结,就可以理解成“主角迎来了Dead End”。

注:有时由于主角(或其他人物)的死亡而迎来导致的Bad End又被称为“柴刀结局”。

例如《妹调教日记》本篇中,一旦诚(主角)接受了穗乃香的告白,就会进入柴刀线。

最典型的Dead End莫过于Nice Boat,Dead End的出现往往有前兆:

  • 病娇萌娘的病态表面上趋向平稳或者实质上趋向疯狂。
  • 竖起了明显的死亡Flag

有些游戏的Dead End十分特殊,例如游戏传说之下(undertale)的屠杀路线结局最后。 屠杀线路的最后,Chara会出现一刀砍了主角(也就是玩家),然后游戏退出十分钟之后再重启。这一举动导致以后无论走哪种路线,主角在最后都会变成Chara。

极少数时候是角色毫无先兆的引来了冲击性的Dead End,代表人物为魔法少女小圆巴麻美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