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Gank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Gank

Gank一般是指MOBA類型遊戲中的戰術行為。

簡介

Gank,是MOBA類型遊戲中的一種戰術行為,一般是指交戰路線上兩方的玩家,一方進行牽制等待隊友前往進行偷襲,配合進攻,包抄進攻等行為,具有重大的意義,一次成功的Gank可以使另一方受到嚴重的損失,比如無法進行補兵獲得金幣和經驗減少,成功的一方獲得賞金用以購買裝備加強屬性,或者摧毀另一方的防禦等;但是一次失敗的Gank(這裡指的是不但不成功而且自己方受到損失的Gank)卻會使己方交戰路線上的玩家陷入不利的局面。

Gank也可以用在一個人或者幾個人有預謀地去偷襲或者圍攻一個落單的玩家,這種行為叫做捉單;前往對方的野區對對方的打野進行偷襲,這種行為叫做捉野或者反野。但是這些行為會有被反蹲的危險。

Gank的方法

首先線路上的玩家要耐得住氣,不要隊友來Gank時狀態發生巨變,這時候很容易會被對方看出隊友已經前往線路Gank。

保持原本的行動,但是如果隊友來Gank並且開始出手了,那麼自己就得跟上隊友的節奏,不然就會發生明明前來Gank的隊友已經發了信號並且行動了,自己還在做其他的事情,導致這次Gank的失敗。

防止被Gank的方法

加強視野的控制,這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已經知道對方前往自己的線路上Gank,這時候就可以做脫離等行為。

對方可執行Gank玩家突然在視野中消失時,向隊友通報。

觀察對方的行動,如果對方原本一直保持穩健狀態,但是突然變得激進起來,那麼很有可能是對方的隊友已經趕到準備對你進行Gank,這時候應該避免與之戰鬥,或者自己實力強大,快速將對方擊殺,避免成為1V2的局勢。 還有一種Gank叫Gank隊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