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k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Gank

Gank一般是指MOBA类型游戏中的战术行为。

简介

Gank,是MOBA类型游戏中的一种战术行为,一般是指交战路线上两方的玩家,一方进行牵制等待队友前往进行偷袭,配合进攻,包抄进攻等行为,具有重大的意义,一次成功的Gank可以使另一方受到严重的损失,比如无法进行补兵获得金币和经验减少,成功的一方获得赏金用以购买装备加强属性,或者摧毁另一方的防御等;但是一次失败的Gank(这里指的是不但不成功而且自己方受到损失的Gank)却会使己方交战路线上的玩家陷入不利的局面。

Gank也可以用在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有预谋地去偷袭或者围攻一个落单的玩家,这种行为叫做捉单;前往对方的野区对对方的打野进行偷袭,这种行为叫做捉野或者反野。但是这些行为会有被反蹲的危险。

Gank的方法

首先线路上的玩家要耐得住气,不要队友来Gank时状态发生巨变,这时候很容易会被对方看出队友已经前往线路Gank。

保持原本的行动,但是如果队友来Gank并且开始出手了,那么自己就得跟上队友的节奏,不然就会发生明明前来Gank的队友已经发了信号并且行动了,自己还在做其他的事情,导致这次Gank的失败。

防止被Gank的方法

加强视野的控制,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已经知道对方前往自己的线路上Gank,这时候就可以做脱离等行为。

对方可执行Gank玩家突然在视野中消失时,向队友通报。

观察对方的行动,如果对方原本一直保持稳健状态,但是突然变得激进起来,那么很有可能是对方的队友已经赶到准备对你进行Gank,这时候应该避免与之战斗,或者自己实力强大,快速将对方击杀,避免成为1V2的局势。 还有一种Gank叫Gank队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