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战争迷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战争迷雾.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战争迷雾
其他表述 视野
用语出处 各类电子游戏
相关条目 游戏道具装备强化

战争迷雾/视野是游戏中的一种系统。

多种游戏类型中都有此类系统,尤其在即时战略游戏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

简介

在游戏中,玩家未开启的地图区域处于被迷雾或黑暗笼罩的状态,无法看到地图,需要在玩家开拓地图或达成某种条件之后,地图才能点亮。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优秀的侦察与反侦察可以令玩家对敌方的动向了如指掌,同时隐藏己方的战术意图,从将敌人玩弄股掌之间。

  • 沙丘2》创造了真正的战争迷雾,使视野控制的重要性得到了空前的加强。战争迷雾指RTS类游戏中无法获得除地形外任何信息的视野盲区。而玩家所操控的单位能够驱除以被操控单位为圆心的一片战争迷雾。
  • 将军的荣耀》中,出现了战争迷雾,可以通过雷达、侦查、使用带视野加成的将领或视野大的单位拓宽视野。
  • 红色警戒》中的战争迷雾为全黑色,一旦被探索后就不会再次被覆盖,可以观察到其中的单位或建筑。但盟军的建筑“裂缝产生器”可以以自己为圆心,产生一片敌人无法消去的圆形迷雾。
  • 帝国时代》中的战争迷雾包括“黑域”与“阴影”,黑域被探索后不会再次被覆盖,可以看到里面的树木与矿物等资源;阴影只要这里没有己方单位就会被覆盖。判断敌人从阴影中何处现身是对战中的重要一环。
  • 星际争霸》对战中的战争迷雾只有“阴影”,没有“黑域”。战役中存在“黑域”。
  • 少女前线》的夜战模式中,出现了迷雾。可以通过占领雷达或者使用带有手枪的梯队进行作战来拓宽视野。
  • 轩辕剑三 云和山的彼端》 欧洲迷宫的迷雾
  • 监狱建筑师》中也存在战争迷雾,没有员工存在的或监控无法覆盖的范围中,无法看见那片区域中的犯人的动作。
  • 战争游戏》中的战争迷雾表现形式为只能看见地形和敌人武器开火的痕迹,视野会受到地物遮挡,单位可以隐藏在树林或者烟幕中,而且各单位的体积和隐蔽能力会影响敌方单位尤其是侦查单位是否可以发现该单位。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