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外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外挂
用语出处 电脑游戏
相关条目 主角光环

外挂一般指能够让玩家在电脑游戏中进行作弊行为的软件。

本意简介

外挂一般是指能够让玩家在电脑游戏中进行作弊行为的软件,其存在大大破坏了游戏的平衡性和体验感。

“外挂”一词多用于网络游戏联机游戏。而单机游戏中的同类软件则多称为“修改器”。

在中国大陆刚刚进入网络游戏时代时,曾经有两款因外挂而毁灭的游戏——《冒险岛》与《奇迹MU》。

在当时,游戏的自身漏洞与游戏性使得外挂猖獗,这严重影响了游戏的平衡,进而威胁到了游戏本身的意义。如今,已经成为时代眼泪的两款游戏因外挂而载入史册,这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回忆的。

除了这两款游戏,绝大多数的进入国内的网络游戏都免不了遭外挂毒害。比如《地下城与勇士》的核弹秒图外挂,各类射击游戏的透视穿墙爆头外挂,RPG类网游的无限隐形自动刷怪等外挂等。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的很多游戏厂商为了治理外挂也可以理解为是官方无能或适应玩家需求,将诸如自动刷怪、自动使用回复药、自动寻路等功能内置进游戏当中。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第三方外挂的存在,但这种让步在某种意义上无疑是厂商宣告让步的表现。

与之不同的是,“挂机”并非指外挂的一种,而是指保持角色站在原地不动、同时角色不断开与服务器的链接的行为。

此外,外挂的衍生意也可以用来指“实现不可能实现之事”或者“好到逆天的运气”,在口头表达上常用“开挂了”来形容,其含义是“这人/事情办得可真厉害,真是出乎人的意料”。

用法举例

  • CS等射击游戏的外挂举例:穿墙挂、爆头挂、透视挂、隐形单位显形挂等。
  • Dota类游戏外挂举例:全图挂、踢人挂。
  • GTAOL类游戏外挂举例:无敌挂、刷钱挂、瞬移挂、所有玩家瞬间爆炸挂。
  • 二次元主角外挂举例:主角光环挂。
  • 天朝战争外挂举例:暴兵挂。
  • 地球Online外挂举例:爸爸是李刚、帝都户口、少数民族。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