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攻略
其他表述 攻陷
用語出處 軍事用語的衍生意義
相關條目 我已經看到結局了推倒

攻略是ACG次文化中的一個用語,主要有兩種用法。

「攻略」本是一個軍事用語,指對敵方發動進攻以求達到某種作戰目的。日語中的「攻略」應是源於古代漢語,含義近似於現代漢語中的「攻陷」(事實上現代漢語中也仍然保留著「攻城略地」這樣的成語)。

用法

ACG次文化中的「攻略」主要有兩種用法:

應用於一般性的各種遊戲中

指將遊戲通關的方法,或者關於遊戲中特定的BOSS、任務、特殊道具、特殊關卡等的搞定方法。也可以用於指由攻略方法整理製作而成的圖文資料。

此含義的「攻略」通常是「攻略法」之簡稱,即「攻陷(打通)這款遊戲的方法」。詞性為名詞

比如:「求XXX遊戲的隱藏任務攻略」、「XXX遊戲全程圖文攻略」、「XXX全隱藏道具攻略」等。

當作動詞使用時可以說「XXX副本攻略成功」、「XXX成功地攻略了XXX關卡」,但比較少有人這樣使用。

應用於交往、戀愛中

此種用法可以用於二次元,也可以用於三次元。詞性均為動詞

對於二次元而言,是指galgame中和可攻略的女性或男性角色達成good ending。此種情況依然是應用在遊戲中……

對於三次元而言,是指對三次元中的妹子展開追求的過程,或者成功討了對象歡心、追求成功的結果。這種用法的流行是因為《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中的桂木桂馬的原因。(不過如果「攻略」的說法被女方聽到,對方會不太高興,詳情可參考小阪千尋聽到這一詞後的反應。)

誒,剛才說的話難道是想攻略我嗎?對不起因為太刻意了感覺很差所以是不行的。

在二次元和三次元,這個意義上的「攻略」含義是相同的。

然而在現實中攻略妹子,比起二次元或許要困難許多,因為現實中的情況往往比虛構作品中要複雜、多元得多,無論是女性的心思還是其他的外部因素。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