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攻略
其他表述 攻陷
用语出处 军事用语的衍生意义
相关条目 我已经看到结局了推倒

攻略是ACG次文化中的一个用语,主要有两种用法。

“攻略”本是一个军事用语,指对敌方发动进攻以求达到某种作战目的。日语中的“攻略”应是源于古代汉语,含义近似于现代汉语中的“攻陷”(事实上现代汉语中也仍然保留着“攻城略地”这样的成语)。

用法

ACG次文化中的“攻略”主要有两种用法:

应用于一般性的各种游戏中

指将游戏通关的方法,或者关于游戏中特定的BOSS、任务、特殊道具、特殊关卡等的搞定方法。也可以用于指由攻略方法整理制作而成的图文资料。

此含义的“攻略”通常是“攻略法”之简称,即“攻陷(打通)这款游戏的方法”。词性为名词

比如:“求XXX游戏的隐藏任务攻略”、“XXX游戏全程图文攻略”、“XXX全隐藏道具攻略”等。

当作动词使用时可以说“XXX副本攻略成功”、“XXX成功地攻略了XXX关卡”,但比较少有人这样使用。

应用于交往、恋爱中

此种用法可以用于二次元,也可以用于三次元。词性均为动词

对于二次元而言,是指galgame中和可攻略的女性或男性角色达成good ending。此种情况依然是应用在游戏中……

对于三次元而言,是指对三次元中的妹子展开追求的过程,或者成功讨了对象欢心、追求成功的结果。这种用法的流行是因为《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中的桂木桂马的原因。(不过如果“攻略”的说法被女方听到,对方会不太高兴,详情可参考小阪千寻听到这一词后的反应。)

诶,刚才说的话难道是想攻略我吗?对不起因为太刻意了感觉很差所以是不行的。

在二次元和三次元,这个意义上的“攻略”含义是相同的。

然而在现实中攻略妹子,比起二次元或许要困难许多,因为现实中的情况往往比虚构作品中要复杂、多元得多,无论是女性的心思还是其他的外部因素。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