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位分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排位
其他表述 天梯系统
用语出处 MOBA类游戏的一种系统

排位排位赛的简称,是为了区分实力的强弱而出现的系统。基本是在自己的等级和英雄数量的到达一定程度后开放限制但到达很轻松,不同的游戏有着不同的限制。

简介

很多棋类对战都采用了等级分制度(例如Elo rating等级分)评估棋手水平。MOBA游戏的排位通常采用类似的统计学算法评估玩家水平。

不同游戏的排位系统

DOTA2

DOTA2中的排位系统没有段位划分,只是用分数计算。但是如果玩家经常使用一个英雄进行比赛,即便有一场比赛己方获得胜利,但个人的战绩不够理想的话,可能会出现不加分甚至是扣分的情况。

穿越火线

CF中的排位分段分为:新锐、精英、专家、大师、宗师、枪王、枪王之王,每个称号细分6个等级。

英雄联盟

现行LOL排位赛中的排位分段分为:青铜、白银、黄金、白金、钻石、大师和王者。除了王者和大师之外,其馀分段都分为5个等级,而大师和王者则是根据分数高低进行排名。

守望先锋

《守望先锋》中的排位赛每个分段都有属于自己的分数。其排位分段分为:青铜(1–1499)、白银(1500–1999)、黄金(2000–2499)、白金(2500–2999)、钻石(3000–3499)、大师(3500–3999)、宗师(4000-5000)。青铜到钻石竞技等级差距1000内可以组队,大师及宗师竞技等级差距500内才可以组队。

王者荣耀和其他腾讯手游

《王者荣耀》的排位等级分为:青铜、白银、黄金、白金、钻石、至尊星耀和最强王者。

在后期推出的其他引入排位系统的腾讯手游中,其排位系统也基本按照此分段方式,但根据游戏不同,部分段位有不同表达方式。如实装了排位赛系统(甚至逆输出至端游)的《QQ飞车手游》就引用了和王者荣耀一样的等级系统,但由于是竞速游戏,因此最高等级改了个名字,叫"最强车神"。

(待补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