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遊戲

前往: 導覽搜尋

本頁是網頁遊戲類作品條目的總介紹頁。

簡介

戀姬無雙的萌娘們

網頁遊戲,又稱Web遊戲、無端網遊,簡稱頁游',是基於網頁(web page)的遊戲。

網頁遊戲一般不用下載客戶端或者只需下載小體積的網頁插件,任何一台能上網的電腦就可以進行遊戲。與其他大型遊戲比較,具有佔用空間小、硬體要求低等特點。由於是基於Web瀏覽器的網絡在線多人互動游戲,無需下載客戶端,只需打開瀏覽器網頁,幾秒鐘即可進入游戲,不存在機器配置不夠的問題,最重要的是關閉或者切換極其方便,可在等待視頻時點擊廣告開始玩耍(大霧),尤其適合上班族。據說有人曾在網頁遊戲中充值上萬元。

網頁遊戲主要有靜態畫面和動態畫面兩種模式。靜態畫面的頁游多見於早期,遊戲界面只是文字網頁和靜態圖片,玩家的操作就是點擊各種按鈕或連結,在後台執行相應操作,然後返回操作結果,顯示在網頁或圖片上。動態畫面的頁游是現今主要的模式,其遊戲畫面是動態的,與端游基本相同,可通過鍵盤、滑鼠、手柄或其他輸入設備進行操作。動態頁游的平台大多為網頁內嵌的多媒體播放組件,如Adobe Flash Player、Unity web player等。

頁游舉例

以萌娘為主打的頁游舉例

以萌娘化全人物的web版遊戲亦不在少數,以下是列舉幾項,亦歡迎新增。

其他頁游舉例

參見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