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网页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网页游戏类作品条目的总介绍页。

简介

恋姬无双的萌娘们

网页游戏,又称Web游戏、无端网游,简称页游',是基于网页(web page)的游戏。

网页游戏一般不用下载客户端或者只需下载小体积的网页插件,任何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可以进行游戏。与其他大型游戏比较,具有占用空间小、硬体要求低等特点。由于是基于Web浏览器的网络在线多人互动游戏,无需下载客户端,只需打开浏览器网页,几秒钟即可进入游戏,不存在机器配置不够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关闭或者切换极其方便,可在等待视频时点击广告开始玩耍(大雾),尤其适合上班族。据说有人曾在网页游戏中充值上万元。

网页游戏主要有静态画面和动态画面两种模式。静态画面的页游多见于早期,游戏界面只是文字网页和静态图片,玩家的操作就是点击各种按钮或链接,在后台执行相应操作,然后返回操作结果,显示在网页或图片上。动态画面的页游是现今主要的模式,其游戏画面是动态的,与端游基本相同,可通过键盘、鼠标、手柄或其他输入设备进行操作。动态页游的平台大多为网页内嵌的多媒体播放组件,如Adobe Flash Player、Unity web player等。

页游举例

以萌娘为主打的页游举例

以萌娘化全人物的web版游戏亦不在少数,以下是列举几项,亦欢迎新增。

其他页游举例

参见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