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Q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反向Q.gif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反向Q
其他表述 致敬韦神、先有韦神后有天,反向一q日神仙
用语出处 比赛中韦神控制维鲁斯反方向使用Q技能

反向Q,是英雄联盟S5总决赛中LGD中单选手GodV(第六赛季曾用ID:We1less,人称韦神)的韦鲁斯反方向使用Q技能的典故。该典故引发一系列的改图和调侃。

来源

在2015年英雄联盟S5总决赛第一轮小组赛中LGD对阵KT,当时LGD处于劣势,而在下路水晶防御塔前的拉扯中,韦神使用的惩戒之箭韦鲁斯使用R技能禁锢住对方布隆,本来再使用一次Q技能就可以击杀布隆,但是韦神却向着相反的方向使用Q技能,导致布隆顺利逃脱。

结果该举动引发网友的嘲笑。有网友戏称地球是圆的,q技能射出去的箭绕地球一圈后击中布隆背后;也有网友称这一箭是射向台下的Faker,然而Faker在欧洲友人Rekkles的提示下在S5决赛舞台上使用闪避突袭躲过了这一箭,但是在S7的决赛上,GodV,那个如今扛着98k在绝地岛求生的男人,还是看到了这一箭射在了faker卡尔玛的身上。

反向Q也成为韦神的黑历史,之后在英雄联盟中致敬韦神成为反向使用技能的代名词。

相关与反向Q相似例子

  • 2016年1月,PDD在直播中不小心把点着的烟掉在地上,结果捡起来时反向吸烟,烫到嘴巴。[1]
    • 先有PDD后有天,反向抽烟日神仙
  • 2016年1月,lpl春季赛,韦神使用的九尾妖狐在面对妖姬和布隆的进攻时反向使用e技能。[2]
  • 2016年1月,被狮子狗虐哭的韩国女主播在直播中控制寒冰射手反向R。[3]
  • 2016年3月,韦神在直播的时候遇到了Pawn将军,结果Pawn在韦神面前控制劫反向使用Q技能。[4]
  • 2016年5月,MSI比赛采访期间,负责英语的中国男翻译在翻译的时候对德国主持Sjokz说普通话,被戏称反向翻译。[5]
  • 2016年8月,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孙杨在向看台抛泳帽时不慎将泳帽甩进身后泳池,被戏称为反向丢帽。[6]
  • 2016年11月,真·凤舞九天在《实验室的魔法日常》系列视频的《火龙写字》(S3E4)中在想拿带有火星的香(此时带火星一端在桌外)进行示范时,意外捏住了带火星的那端(视频约2:15处),被戏称为反向拿香。[7]

参考资料

  1. PDD反向吸烟是什么梗 PDD反向吸烟gif图
  2. GodV输比赛被嘲讽:反向Q后再次反向E
  3. 那被虐哭的韩国女主播又来了 致敬韦神反向R
  4. 韦神直播遇到Pawn将军 反向Q调皮致敬GodV
  5. LOL“反向”翻译小哥走红,网友评论:在向韦神致
  6. 孙杨夺金反向丢泳帽 致敬韦神
  7. 【DEC】S3E4 火焰呵~听从吾之号令!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