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步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荆轲刺秦王.gif
秦王步法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秦王步法
其他表述 秦王走位
用语出处 (待查证)
相关条目 走位

出处

语出《战国策·燕策三》

战国策·燕策三

荆轲逐秦王,秦王还柱而走。群臣惊愕,卒起不意,尽失其度。而秦法,群臣侍殿上者,不得持尺兵;诸郎中执兵,皆陈殿下,非有诏不得上。方急时,不及召下兵,以故荆轲逐秦王,而卒惶急无以击轲,而乃以手共搏之。

荆轲追逐秦王,秦王绕着柱子跑。秦国在殿上的臣子们都被惊吓到了,事情突然发生,意料不到,大家都失去了常态。按照秦国的法律,在殿上侍奉的臣子们,不能带兵器;那些持有武器的侍卫,都在宫殿的台阶下面列队站好,没有君王的命令不能上殿。当危急的时候,来不及召唤阶下的侍卫,因此导致荆轲追逐秦王,秦王仓促间惊惶失措,拔不出剑来击杀荆轲,仅仅用空手一起同荆轲搏斗。

用法

在各种比如FPSMOBA等带掩体的游戏当中,经常有残血的己方角色通过预判或者透视(黑百合的Q)反复利用同一个掩体(比如反复绕柱子跑来阻隔视线)来躲避敌人的攻击从而坚持到友军到来或者成功脱出。这种反复绕柱的走位方法就被称之为秦王步法或者秦王走位。

击破方法

打发异常简单,只需二人围杀或是变换行动方向或有穿墙技能的直接穿墙攻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