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之内之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城之内之死.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城之内之死
用语出处 游戏王系列

城之内之死(日:城之内 死す是源自动画《游戏王DM》第127集《逆转!闪电战士》的下回预告128集的标题(官方剧透)。

本意简介

动画《游戏王DM》第127集《逆转!闪电战士》的下回预告,原文如下:

やめて!ラーの翼神龙の特殊能力で
ギルフォード・ザ・ライトニングを焼き払われたら
暗のゲームでモンスターと繋がってる城之内の精神まで燃え尽きちゃう!
お愿い死なないで城之内!
あんたが今ここで倒れたら
舞さんや游戏との约束はどうなっちゃうの?
ライフはまだ残ってる。ここを耐えれば
マリクに胜てるんだから!
次回、「城之内 死す」。デュエルスタンバイ!

大意是:不要啊!如果吉尔福德太阳神之翼神龙的特殊能力烧灭的话,在黑暗游戏中与决斗怪兽相连的城之内的精神力也会被一起燃烧殆尽的。拜托了,千万不要死啊,城之内!你要是在这里倒下了的话,你和孔雀舞还有游戏的约定要怎么办啊?你还留有生命值,要是能撑过这一回的话,就一定能够打败马利克的。下回,「城之内之死」。Duel Stand By!

这个下回预告虽然前面铺垫了一大堆,告诉你要坚持,不要输,撑下去,还有希望的……但最关键的最后一句“次回、「城之内 死す」”却完全把前面的这一堆话都抹杀了,一点悬念都不留的告诉你,城之内输了,强烈的反差极富喜感。虽然之前也有「海马散る! 无敌のトゥーンワールド」(海马惨败!无敌的卡通世界)「逆転! 连锁破壊」(逆转!连锁破坏)这样连关键卡都剧透干净的预告,但这里的下回预告形成了之前都没有的巨大反差,仿若吹起一个气球然后一针扎破,算一个少见的表达方式,也因此成为一个经典的剧透梗。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类标题也是一个死亡Flag,预示着这个人物一定会进入败北的剧情。

动画《游戏王ARC-V》的第109话的标题《逝于战场之隼》(黑咲隼)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衍生用法

  • 这里太可怕了,我绝对不要和凶手待在同一个房间!下回预告 ooo之死(这个ooo就是死定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