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奥吉尔(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7月9日「雷鸣彻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本名 奥吉尔
别号
发色 金黄发
出身地区 丹麦
活动范围 西欧

奥吉尔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圣痕

简介

圣痕故事

“不论将来行至何处,都记住,你永远是丹麦的王女。”这是奥吉尔的父亲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之后,奥吉尔便随着查理曼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征战于崩坏的战场。她依稀记得,自己离开的那天,田间开满了木春菊,湖中的天鹅,也在悠然行游。

“选择最趁你手的吧,你值得一把更名贵的剑。”查理曼对奥吉尔说看着眼前摆满名剑的宝库,奥吉尔有些迷茫每一把都是绝世的宝剑,可那剑锋上流淌着的寒光,却又只让人感到了冰冷的杀意。忽然,她听到了一声仿若精灵低语般的呼唤。而当她看向那个方向时,却只看到了一柄无刃无锋的钝剑。它高傲地立于昏暗的角落,宛如那日湖面上悠然的天鹅。

“它叫卡缇那,但我劝你还是…

“卡缇那…刚才就是你在呼唤我吧?”

「慈悲的钝剑骑士」,这是旁人对奥吉尔的笑称。虽然查理曼已亲自将她封为自己的十二骑士之一,但有些骑士仍对这样一个手持钝剑的同伴心存疑虑。而奥吉尔本人则毫不在意,是卡缇那选择了她,也是她回应了卡缇那。

很快,一场大战来临。在对抗崩坏的战场上,这位挥舞钝剑的骑士展现出了令人瞠目的魄力与骁勇的身姿,立下硕硕战功。此战告捷,旁人再不敢质疑这位骑士,就连她那把钝剑,也被冠以了「慈悲之剑」的美名。

历经了多年征战的奥吉尔,第一次觉得自己累了她希望查理曼能让她留下,“至少让我用为数不多的日子,守护我曾经的家乡吧”。查理曼默许了。

在奥吉尔的带领下,人们开始重建家园,多少让这块土地有了些“家”的感觉。但那湖中的天鹅,却再也没有回来过。

临终之际,有人问奥吉尔是否想和自己的骑士同伴葬在一起,但被奥吉尔拒绝了。她希望将自己葬在童年的城堡之下。

“我永远是丹麦的王女”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