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恭祝各位编辑读者鼠年大吉、工作顺意、学习有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衷心希望身在武汉的编辑读者保重身体,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日消灭!

丹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2020年1月16日「墨书华岁」v3.7版本更新公告:

  • 「云墨丹心」降临!久居太虚山的不老真仙“赤鸢”,如今只为挚友托付的使命而存在。符华异能属性S级装甲——「云墨丹心」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魂妖刀·血樱寂灭」、「幽夜狂想曲」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春节活动「神州仙行记」为了追寻年兽的踪迹,「仙人」与「苍玄之书」来到了一处名为桃源村的神州古镇开始调查。出现在她们一行面前的众人,究竟是敌还是友?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袖缠云」与新圣痕「符华·戍边」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rd 图标.png
此崩坏3条目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资料为目前漫画游戏剧情 且不保证灵依娘吃书可能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丹朱女娲
别号 女娲

丹朱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圣痕故事

  • 前文明纪元的人类,以守护轩辕剑的少女姿态在数千年前的神州再次苏醒,曾被供奉为“创造万物”之神。有一个双胞胎姐姐苍玄。
  • 是丹朱亲自将轩辕剑交到了姬麟的手中,拉开了这个文明中人类对崩坏战争的帷幕。然而在这最重要的任务完成以后,她与苍玄二人却销声匿迹了。
  • 虽然是双胞胎中的妹妹,但往往会被外人当做姐姐。在日常生活中丹朱一直照顾着苍玄,并时常会向别人绘声绘色地描述苍玄战斗时的英姿。
  • 丹朱发现这个文明纪元的早期人类对超自然现象有着特别的信仰,从而萌生了使用传说来传播前纪元知识的想法,她将自己与苍玄的种种行为加工成具有神秘色彩的故事流传了出去,在无意识中促成了神州神话的诞生。
  • 为了能让故事更深入人心,丹朱还仔细地为故事中登场的角色设计了形象,并用黄土捏成了泥人。然而不知为何,她所创造的形象大多都是端庄美丽的少女——据苍玄所说,这可能是受到了前文明纪元某种亚文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