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Sakur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逐火之蛾樱头图.png
冻结空间的樱
基本资料
本名
(Sakura)
别号
发色 粉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姐姐
出身地区 长空市-量子之海某世界泡(崩坏3)
所属团体 逐火之蛾(崩坏3)
个人状态 已离世
亲属或相关人
逐火之蛾:KevinMei
妹妹:
异时空同位体八重樱

简介

樱,初登场于《崩坏3》主线第十二章。

为量子之海某个世界泡中上世代对崩坏组织逐火之蛾的一名融合战士,编号为CM-004。外表与八重樱的女武神装甲御神装·勿忘相同,脖子上戴有储存着自己和妹妹铃的电子照片的吊坠。

使用的武器为御灵刀·寒狱冰天,能力则为冻结空间。

经历

与第十一律者即约束之律者的战斗中,逐火之蛾损失了大量的融合战士以至战力产生了严重空缺而不得不将剩余的融合战士分派至各小队中。樱作为融合战士的一员也同样受到来自组织中普通作战成员若有若无的排外。

而就在第十一律者被战胜之后,樱的妹妹铃被检测出有律者特有的崩坏能反应而遭到逐火之蛾的囚禁。但是铃却没有显出对人类的任何敌意,甚至面对逐火之蛾的抓捕也什么都没有做。出于对组织的不信任和对自己妹妹的保护,樱不惜背叛组织也要将铃从逐火之蛾中救出来。

吊坠中樱与铃的照片

入侵逐火之蛾基地的过程中,樱受到了来自凯文的阻拦,但樱利用自己的能力“闪烁”穿过凯文而逃离。同时在前往关押铃的囚禁室的过程中,基地内出现了由逐火之蛾的内部人员转化为的死士,但这个时候樱没有意识到第十二律者已经觉醒了。

樱到达铃的囚禁室,但是铃已经被违抗命令的士兵残忍杀害,等待着樱的只剩铃的尸体和残留在囚禁室中浓郁的恶意和绝望。后续赶到囚禁室的凯文本想对失神的樱做出对应的处罚,Mei博士却发现仅仅消灭基地内的死士并不意味着第十二律者也就此消灭,相反,第十二律者入侵了电子系统并且进一步夺取了核弹发射井的控制权限,将核弹射向了人类仅存的三个都市,也直到这时Mei博士才真正意识到第十二律者的真正形态:拥有自我意识的究极病毒。但是樱却要去寻找已经转化为律者形态的铃,这是一次有去无回的旅途,却也是樱寻回自己本已死去的“未来”的旅途,一场姐姐寻回妹妹的旅途。

在Mei博士与第十二律者战斗的最后时刻,律者的活动出现了原因不明的紊乱,Mei博士没有放过这个机会,设下陷阱将律者的意识困在了主控系统中,并准备进一步转移至黑盒子之中。

另一边,樱倒在金属残垣中,所最珍视的吊坠已和樱自己一样,宛若废墟中凋零的花朵。

逐火之蛾樱2.png

然而在生命即将消逝的时刻,樱却笑着对凯文说“我陪着铃……走到了最后一刻……直到最后……她依然是我的妹妹”

我守住了……身为姐姐的骄傲……

临死前托付凯文,希望能把自己的遗体葬在故乡的樱花树下。然而,第十二律者发射的核弹摧毁了人类仅有的三座城市。凯文带着她的尸体回到她的故乡时,没有看见一片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