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呼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7月9日「雷鸣彻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此崩坏3条目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资料为目前漫画游戏剧情 且不保证灵依娘吃书可能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本名 呼邪(王昭君)
别号
发色 红发

呼邪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旧版圣痕故事

  • 公元304年,匈奴单于刘渊称王建立了赵国,结束了从西汉开始的,匈奴300多年分崩离析的历史。
  • 在建国后的那一天,刘渊要带着家人一起移居新的都城,刘渊叫来了刚刚新婚的儿子刘聪,让他去和母亲道别。刘聪惊讶住了,他一直以为母亲在生出他的那一天就死了。
  • 顺着父亲给的地图,刘聪来到大漠上的一片山谷。走进山谷的时候,刘聪就被山谷中满满的兰蕙的香气迷住了——兰蕙这种花草从来没有长在大漠中。在他沉浸在香气产生的幻觉之中的时候,一个温柔的女子声音在耳边响起。顺着声音的指引,他来到一片兰蕙的花丛,在花丛中,他看到一个坐在地上的美丽女子。女子没有穿衣服,兰花遮住了女子的身体,组成她的衣服,女子的头发也是兰花特有的紫红色。
  • 女子情切地称呼刘聪为聪儿,刘聪惊讶了,虽然之前父亲就和自己说过,母亲看上去很年轻,但是刘聪已经20岁了,女子的年龄看来也就是23岁左右,但是血缘的感觉,让他感到亲切,这个女子,就是自己的母亲。
  • 刘聪拜别母亲,告诉自己和父亲即将离开这里了,也告诉了母亲自己结婚的消息。听到结婚的消息,女子难掩脸上欣喜的表情,并说 “我的诺言终于达成了” 。
  • 刘聪说想带母亲一起离开,女子摇摇头说不能离开这个山谷,并请刘聪在走之前让她抱一下。在女子的怀中,女子说要给刘聪讲一个故事,一个300年前的故事。
  • 那年还是西汉,女子的名字叫做王昭君,昭君自幼加入宫中,却不得宠幸,19岁的时候被许配给当时十分强大的匈奴的单于呼韩邪。孤身一人离开故乡的昭君,手里面只有一株故乡的兰花,每当望见兰花,就能想起故乡。
  • 初到匈奴的昭君,看不到宫中有的鲜花和美酒,只有无边的大漠和寥寥的青草。她的丈夫,单于呼韩邪又是一个粗暴的人,年纪也够当昭君的爸爸了,所幸的是,单于很宠爱她。
  • 一年之内,昭君没有生出孩子,部族里面的其他元老开始排挤昭君,昭君带来的兰花也慢慢地枯死了。看着昭君天天以泪洗面,单于和昭君做了一个约定,只要昭君为他生下强壮的儿子,让儿子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匈奴,单于就带昭君去大漠中唯一一个生长花朵的山谷,挖来那边的土来种植兰花。
  • 元老们纷纷阻止单于,因为进入那个山谷的人,出来后都会死于神秘的疾病,但是单于不顾反对,带着昭君进入了山谷。山谷中因为泄露出来的崩坏能,花朵盛开着,昭君种下了兰花,兰花盛开了一片。在兰花中,昭君怀上了呼韩邪的儿子。
  • 10个月后,单于和昭君生下了一个强壮的儿子——伊屠智伢师。单于因为崩坏能侵入身体,慢慢地衰弱了下来,昭君却因为有崩坏能的适应性,不但没有衰弱,反而变成了类似律者的身体,头发变成了紫红色,身体反而变得年轻起来,单于安慰昭君说她是被山谷中的神选中了。
  • 又过了一年,单于过世了,族中的元老指责昭君是带来毁灭的魔女,逼迫昭君离开了族中。元老们了为了争夺权力,匈奴开始分成东西两个部族,陷入了长久的战乱,部族也渐渐地衰弱了下去。
  • 昭君离开了部族,却没有回到故乡,她带着儿子来到谷中,履行自己的诺言的下半部分——为呼韩邪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匈奴。
  • 随着儿子的长大,当时大漠中的部族各自为政,没有人愿意接纳他,虽然昭君自己受益于崩坏能可以不老不死,但是儿子却在一天天老去。
  • 为了延续呼韩邪的血统,昭君和儿子结合,又生了3个儿子,待3个孩子长大以后,昭君和最大的孩子结合……
  • 一直延续了300年,当年呼韩邪的子孙已经建立强大的部族,周围的部族纷纷把自己的公主献出来要求联姻。
  • 20年前,昭君和刘聪的父亲刘渊生下了刘聪。听刘渊说着部族的强大,昭君觉得自己的承诺已经履行了。
  • 听完了昭君的故事,在昭君的怀中,刘聪感到昭君的眼泪滑到自己的脸上,再慢慢的划过了脸颊,留下了兰花的香气。
  • 第二天刘聪拜别昭君,离开了山谷,从此再也没有回到过这个山谷。
  • “排玉户而飏金铺兮,发兰蕙与穹穷”

注释与外部链接